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零点,紧急集合!学军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动真格的”
2017年08月28日 08:51:14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周仁爱 记者 张娜

  临近开学,不少高中学校正在军训。杭州学军中学两校区1300多名高一新生,来到位于绍兴的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进行一周“超虐”的训练,今天结束。除了高一新生,近100位高一老师,也跟着同学们同吃同住。

  军训要问有多虐?暴雨下跑操,烈日下操练。凌晨零点,一声哨响,紧急集合。就连近百位老师,事前都没接到通知。1300多名同学,5分钟内全部下楼列队站好。大部分同学都穿戴整齐,仅有几位同学没戴帽子。这速度,让不少教官竖起大拇指。

  要说这一周军训最大的特色,就是消防演练,全部真火真烟真水,“动真格的”。省消防总队调派了100多位官兵担任教官,还开来20多辆消防车,同学们每人都要使用灭火器灭一次火。基地还有模拟各种危险情况的场所:斜楼、隧道、地铁、高架、飞机等,同学们体验之后,都深有感触。

  负责这次军训的训练处处长宋辉,给同学们点赞:“高中学生进基地军训,这是第一次。没想到这些学霸不仅成绩好,训练起来也很有一股韧劲,非常刻苦。”

  “军训就是要动真格的,学军有到部队军训的传统。以前多是进行常规操练,今年很有特色,走进省消防总队,学习消防知识,学会更实用的技能,自防自救。”校长陈萍说。

标签: 军训;同学;消防总队;教官;动真格的;训练;高中学生;高中学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