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00自决赛孙杨以接近6秒的优势夺冠
2017年09月01日 10:38:54 来源: 青年时报 王振恺

  昨天是天津全运会游泳项目的首个比赛日,从早上的预赛开始,天津奥林匹克游泳馆里就热闹非凡,泳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无疑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那就是孙杨。当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泳坛一哥不负众望地以接近6秒的优势夺冠,不过接下去他还有最多7项比赛任务,对体能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决赛门票被炒到近两千

  记者有证也看不了孙杨

  当晚的游泳比赛要6点才开始第一个项目,但5点还未到时,游泳馆外就已经聚集了一大拨孙杨的迷妹,此时连入场的安检都还没开始。她们手里拿着众多应援礼品,有印有孙杨头像的扇子、手幅、贴纸等物品,场外立着的宣传易拉宝也都是清一色的孙杨。

  “这些都是我们几个粉丝站一起花钱做的。”一名孙杨粉丝站的迷妹告诉记者,礼品袋里的应援物品花了四五千元,不过大家都已经参加工作,凑在一起所以开销并不算太大。“为了杨哥也是值得的,他已经是世界巨星,我们也不能落后。”

  粉丝的疯狂自然也带动了门票销量。当天决赛的票价为300、400和500元三档,几乎是所有项目中票价最高的,但结果却是供不应求。“官网上前几天就已经卖完了,现在只能在比赛当天来现场买。”游泳馆外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的票数量也不多,只能是先到先得,有黄牛已经把原价500元的决赛门票叫到了1800元。

  一票难求的还不只粉丝,就连注册记者都面临看不到决赛的尴尬。游泳项目中,记者的采访证只能进入馆里的媒体工作室,进入看台和混合采访区则需要组委会发的票,而每个省市票数有限,没抢到票的记者只能坐在电视机前望“杨”兴叹。

  每场比赛都会尽力

  为粉丝点歌《倔强》

  在以巨大的优势夺冠后,孙杨对于成绩表示很满意:“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感冒。比赛前一晚还有点低烧,37度多。”孙杨透露,赛前徐嘉余开玩笑对他说,“你怎么样都是冠军”,不过在大白杨看来,“我们之所以能够看上去很轻松战胜对手,其实背后同样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

  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孙杨肯定能在比赛中确立优势,此后就可以悠着点游,为后面的比赛保存体力。不过,孙杨对此并不认同。“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会尽可能地用好的表现来回报所有观众。”大白杨说,“这是我第四届全运会,也是连续三届拿到金牌,对自己来说也是肯定、荣誉。我一定会坚持游下去,虽然不知道哪一天游不动,但游的每一天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有好的表现。”

  有意思的是,400米自由泳决赛时,现场播放了五月天的歌曲《倔强》,而这也是孙杨为他的粉丝准备的。赛后,孙杨表示,这是因为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中,他听着这首歌游完了1500米,希望用这种精神感染大家,尤其是青少年运动员。

  呼吁关注年轻选手

  希望中国游泳继续强大

  据统计,昨晚的这枚金牌,是孙杨职业生涯获得的第100个冠军。作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泳坛一哥,孙杨却把目光放到了更长远的未来。

  “现在中国男子游泳在崛起,在向世界顶尖水平发起冲击,我希望职业生涯里可以带动年轻的选手。尤其是集体项目里,毕竟想要成为游泳强国,不仅仅是个别单项拿奖牌,接力项目同样重要。”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指了指边上的银牌和铜牌得主说,“他们都是97、98年的选手,在未来他们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我希望大家关注明星运动员的同时,也给更多进入决赛、半决赛的选手同样的关注。”

  孙杨在全运会成名,他由衷地说道:“全运会是通往世界大赛的道路,很多运动员都是从这里起步,迈向亚洲、世界舞台,让更多人看到中国游泳正在强大,我希望和年轻选手一起努力。”今天,孙杨、徐嘉余、汪顺三人还将与中国香港选手杜敬谦联手冲击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金牌。对于这样的联合,孙杨希望为了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能够促进中国游泳的整体发展。

标签: 中国游泳;粉丝;比赛;全运会;决赛;游泳项目;自由泳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