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坚决整治整改 护好一湖秀水
淳安县委书记 黄海峰
2017年09月02日 09:04:4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程旭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淳安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推进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取得了连续两年捧回“大禹鼎”等成绩,但对照千岛湖保护的高标准、严要求,淳安也存在着环境监管专业力量还比较薄弱、环境监管水平还不够高等短板和问题。为此,淳安将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县委常委会3次进行专题研究,5月份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8个专项组集中办公,在全县开展环境保护执法大检查,对发现的城区截污纳管、管网运维、景区景点环保措施落实等问题坚决进行整改。

  全市环保督察行动大会后,淳安第一时间进行了贯彻落实。千岛湖是杭州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县上下提高站位,严格用新标准审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强烈的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支持环保督察,用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配合做好资料调阅、信访交办、下沉督察等工作,切实将市委提出的“四个最”要求落到实处。

  在这过程中,淳安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遵照省市规定的处置机制和规范流程,落实县领导领办信访件等制度,对于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立行立改,自觉做到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处理,第一时间问清责任,第一时间作出反馈,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办结质量保持前列。坚持处理事与处理人同步,对破坏环境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从速从快,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淳安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各乡镇部门对照群众反映的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范围开展全面排查,落细落小联动整治,及时查补环境保护漏洞,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将问题解决在自查整改层面。

  此外,淳安还将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是对照督察清单,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沟通联系,强化县内各单位间联动,细致周密做好准备;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积极做好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进一步做好环保督察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舆论工作,汇聚康美千岛湖建设的正能量,更加自信地挺立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潮头。

  通讯员 程旭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整理

标签: 督察;淳安;生态文明;千岛湖;环境监管;环境保护;环保督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23192656772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