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儿院新增546个停车位!试用期间免费停车!
2017年09月04日 18:08: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王雪飞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王雪飞)近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得到一个好消息,为缓解患儿家属停车难及周边路段拥堵状况,从明天(9月5日)起,该院将增加546个停车位。

  同时,自9月5日上午7:30起,新停车场将试运行约一个月,期间全部免费停车!试用期过后,收费按二级区域设置,即4元/小时,停车1小时内免费。届时,停车场还将纳入滨江智慧停车APP,方便市民查询车位空余情况。

QQ图片20170904152939_副本.jpg

“孩子都看完病了,爸爸才停完车”

  前两日气温降低,市民廖女士3岁的女儿便开始“上吐下泻”,熬了两日情况不见好转,今天上午9点多将孩子带到了浙大儿院就诊。

  “知道这里停车难,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跑过来的。”廖女士告诉记者,带孩子看病是件苦差事,如果自己开车则至少需要三个大人陪同——自己和孩子爸爸、奶奶,到院后,她和孩子奶奶先去门诊大厅排队取号,爸爸负责去找车位停车,“高峰时间半个小时搞定就不错了,20分钟是最起码的,有一次孩子都看完病了,她爸爸才刚停完车。”

  听说将有546个停车位开放,廖女士表示拍手叫好,“简直是便民利民的好事情!”

微信图片_20170904153929_副本.jpg

  今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记者实地探访了即将开放的新停车场,其位于浙大儿院的东北面,滨江区滨盛路和儿康路的交叉口,入口和出口都在滨盛路,且均为“双进双出”。从浙大儿院门诊楼出来到新停车场处,步行约200米,时长在2分30秒以内。

微信图片_20170904153305_副本.jpg

  现场可以看到为电动汽车预留的充电桩,预计试用期过后可正常使用。杭州市滨江区住建局工程科王明德介绍,停车场总面积在2万平方米左右,于今年6月底开始由滨江区住建局负责投资建设,目前已竣工验收。

  “对医院来说,不仅是家属难停车,员工停车也是个问题。”浙大儿院保卫科丁光超科长告诉记者,目前该院在职员工约2500名,而院内仅200个左右员工停车位,“不少员工都是自己想办法,联系附近小区寻找固定停车位。”

微信图片_20170904153625_副本.jpg

浙大儿院地面停车位“无一虚席”

  2014年,在过去60多年里一直“窝”在杭州竹竿巷里的浙大儿院迁到滨江院区,仅7个科室留在老院区(湖滨院区)。此后,随着患者越来越多,车辆越来越多,宽敞的滨江新院区也逐渐“饱和”,日均门诊量可达7000~8000人次。

  “有很多患儿家庭都是开车从外地赶来就诊,所以每天8、9点是就诊高峰。”浙大儿院院长舒强说,高峰时段停车位的需求量至少达1500个,原来仅有的900个远远不够用,“新停车场的启用,停车难的状况将大大改善。”

标签: 孩子;爸爸;停车;停车场;浙大儿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48166740797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