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揭秘爆款游戏下的杭州战队:打一场职业联赛至少获利千万
2017年09月06日 15:11:50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陈思翰

  下一个爆款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

  吴亦凡带队参加《英雄联盟》六周年对抗赛

  9月3日,《英雄联盟》六周年狂欢盛典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人气偶像周杰伦与当红小生吴亦凡分别带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游戏对抗赛。最终周杰伦战队在前期劣势的情况下逆境翻盘,赢得了比赛。赛场外,一张原价699元的六周年狂欢盛典门票被炒高到1500元一张,并且场内座无虚席。与此同时,英雄联盟官方发布重磅消息,2018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确定了第一批主场城市,除原有的上海外,成都(OMG战队)、杭州(LGD战队)与重庆(Snake战队)也将成为首批主场城市。

  爆款MOBA(即时战略类)游戏继续在市场上表现强势。另一边在手游市场,《王者荣耀》持续领跑。根据腾讯今年上半年公布的财报来看,腾讯盈利已经达到去年营业收入的70%,为人民币418.32亿元,相当于一天盈利1.8亿。其中支撑腾讯的就是他家爆款IP手游《王者荣耀》。

  游戏火爆的背后,同样存在着一个火爆的下游市场。代练、专业游戏战队、游戏网络公司,都在围绕着爆款IP的“东风”快速生长。从商业化角度来看,专业战队、网络公司一直在寻觅自身的商业模式:商演,代言,明星选手签大合同等等。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下游产业的电竞江湖一样风起云涌。

  职业战队盈利丰厚 背靠网络公司的吸金大法

  作为互联网之城的杭州,在热门游戏的下游市场同样如火如荼,运营专业游戏战队对于网络公司而言是一种变现的好方式。杭州MSC战队的运营经理骑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目前我们有英雄联盟和守望先锋两个分部,由于联赛制度改革,明年两支队伍将参加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守望先锋目前在打次级联赛OTS(守望先锋次级职业联赛),明年将会升级到顶级联赛OWPS(守望先锋职业联赛)以及参加守望先锋联赛OWL。”

  MSC战队依托于杭州飞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战队运营上,战队配备了战队运营经理、战队老板、战队教练,以及5-10人的队员,简直是一支标准的职业球队,“每天两次三局游戏,下午两点三局游戏,晚上七点三局游戏,结束之后单独训练。”负责训练的MSC战队教练橙橙告诉记者。

  据运营经理骑士透露,参加比赛获得奖金只是战队变现方式的一个方面,主要是针对选手进行商业化的开发,“我们战队去比赛都是有招商和赞助的,包括在休赛期会进行商业表演赛和一些产品代言,这些都是转化成战队收入的较好方式。”

  目前加入俱乐部的职业选手,收入主要来源是日常薪金和比赛奖金,薪金根据游戏水平每个月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比赛奖金则是依靠战绩而定。

  在王者荣耀领域,目前最为专业的联赛就是KPL联赛,这是目前官方最高规格专业竞技赛事。而赛事本身的规则和NBA(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类似,有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每支队伍都是属于KPL联盟当中的一员,每年排名最后的三支战队将会降级进入次级联赛,每年举办两次。

标签: 游戏;电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