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志愿者赴杭州各社区及重庆科普宣讲
2017年09月11日 09:29:18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蒋晨旻 姜晓霞 记者 魏奋

  普及食品安全 宣传健康饮食

  开展益民科普活动已经有15年历史的浙大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安全志愿者团队,今年暑假又走进基层,赴杭州各区县及重庆武隆县,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及营养咨询活动,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12支科普小分队走进杭州市近50个社区,传播关于“饭碗里的食品安全”、“农产品的选购与食用”等主题丰富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

  为提高西部地区青少年群体的食品安全意识,志愿者们还长途跋涉,到重庆武隆大山深处的天子坟希望小学,开设食品安全课堂。

  他们设立食品知识读书角、策划举办了丰富有趣的运动会、家访孩子们的饮食营养状况,并向家长提出合理的膳食建议。“我们希望通过改变其不良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帮助他们建立科学的饮食营养观。”志愿者蒋晨旻说。

  志愿者们还调研了重庆武隆县部分7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快速营养评估科普活动,引导大家改变重油重辣等不良的日常饮食习惯,树立正确的膳食理念。

标签: 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健康饮食;科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