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发出首张 “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2017年09月12日 08:56: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姚吉

  上周,杭州林轩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领到江干区首张全流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我们公司通过网上全流程申报完成所有办理环节,最多跑一次就能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公司总经理助理何德智说。

  全流程电子化,整个过程最快2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方便了企业。

  这得益于最近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的“网上申报、在线审批、快递送达”业务模式。

  当然,你也可以一次都不用跑。

  网报预审通过后,通过电子签章,待后台审核通过,电子归档,法定代表人可通过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手机APP,进行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或通过证照邮寄送达的方式实现“零跑次”。

  根据日常登记业务工作量,江干区市场监管局配备业务精、素质高、经验足的客服人员,通过电话及互联网(“网上咨询应答系统”暨“小杭系统”),及时解答和回应企业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解决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网上办理、网上咨询难题,鼓励和帮助企业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自“小杭系统”上线以来,每天网上回复咨询60余人次。

  此外还设置科长导办台,让科室负责人从后台顶到前台,及时解决办事群众疑难问题,让问题不出中心。

  科长导办台对窗口办事群众密集度及时分析,合理分流,确保办事群众能短时间获得行政服务。尤其是针对营业执照申报资料专业性较强,部分办事群众多次咨询均无法理解的问题,科长导办台一对一服务,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困难。

标签: 营业执照;电子化;江干区;办事群众;咨询;电子商务;纸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