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次也不用跑事情照样办好 丽水开启无纸化自助登记
2017年09月06日 15:26:5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日前,青田弘愿之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我市颁发的第一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又翻开了崭新一页。

  “从8月21日开始,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已经上线了,以后可以不用来窗口,动动鼠标就可以申办企业,实现了全程无纸化不见面登记。”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周劲松介绍,根据办件量多少、办事流程不同,选取了公司设立登记、外商投资企业登记(设立)、合伙企业设立、分公司设立登记、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登记(设立)、合伙企业分支机构设立、企业集团组建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8个事项的“二维码”,直接链接到丽水市政务服务网可查看办理事项的申报材料、相关表格、示范文本、咨询电话、收费标准等信息,在办理前就轻松了解办事流程。

  另外,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和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使用指南日前已经在我市上线,市民可通过新上线的平台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全程无纸化登记。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监管部门还将根据实际需求,梳理出更多事项制作相应二维码并公布到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外网、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让群众在办事前就对办理事项的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既可以实现无纸全程登记“一次不跑”,也可以带齐材料实现半程网上和线下登记结合的“只跑一次”,满足市民办理工商登记业务的多种需求。


标签: 电子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