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月拥堵情况“降温” “金九银十”即将反弹
2017年09月12日 08:56: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杭州刚刚经历了今年以来交通情况最好的一个月,整个8月的早高峰总体处于中度拥堵下游水平,晚高峰处于轻度拥堵至中度拥堵水平,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平均为6.3、6.0,环比分别下降12.5%、3.2%。然而,作为世界级旅游城市,“金九银十”旅游旺季的杭州不得不面对交通大流量的考验,三路“大军”正在路上。

  数据显示,8月的23个工作日中,出现严重拥堵的仅3天,其中拥堵出现在上午的1天,出现在下午的2天。另外,全月严重拥堵持续时间达1小时及以上的仅2天,那天是8月28日,农历七月初七,大家懂的。

  有市民发现,近两个月来,限行时段的路况要好于非限行时段路况。数据显示,8月快速路拥堵时段已不局限于早晚限行时段,早晚限行时段后均出现了明显的拥堵反弹。以德胜高架(沪杭德胜立交-同协路)东向西方向为例,每天早高峰限行结束后,路况很快从基本畅通上升为中度拥堵甚至严重拥堵。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分析,出现这一现象,首先还是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大家比较依赖小汽车出行;其次,夏季人们选择夜间出行较多;最后,暑期来杭旅游的人流量较大,很多外地车都在限行结束后上高架。

  进入9月,学校开学,“上学大军”重新上路,近两周的路况已经反映出这路“大军”的回归。比如,昨天早晨的一场大雨,使得早高峰拥堵指数飙升到8以上。

  9月在杭州活动的还有两路“调防”的大军——来杭游玩的“观光大军”和月底出城度假的“出行大军”。数据显示,8月环湖道路压力较大,特别是北山路、南山路等道路,工作日日均严重拥堵时长普遍在4小时以上,部分路段甚至超过6小时。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表示,9月景区的交通压力一般也不小,如果大家要去景区,还是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假期合并放假,长假达8天,预计节日前出城返乡、旅游等交通需求将较大。从往年经验看,一般放假前一天的下午3点至晚上7点为交通繁忙时段,因此,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提早出发,或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标签: 大军;高峰;路况;杭州;交通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交通情况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