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警方通报一起跨省贩毒案 50余名涉毒嫌疑人落网
2017年09月12日 08:56: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朱建峰

  去年下半年,富阳警方在办理多起吸毒、贩毒案件时发现,涉案毒品均来自一名绰号为“晶晶”的湖南籍男子,该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和跨省贩毒迹象。今年4月27日,富阳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当天凌晨5点30分,34个行动小组的180名警力在富阳和湖南同时实施抓捕,包括“晶晶”在内的多名主要贩毒嫌疑人落网。昨天,富阳警方通报了该案的侦破情况。

  “晶晶”本名张某,湖南人,32岁。2014年起,张某暂住富阳,以放高利贷为生,后又开始贩毒。警方分析,张某掌握了富阳毒品交易八成以上的份额。因担心树大招风,去年上半年,张某回了老家。为了稳住富阳的圈子,他启用了跟他多年的心腹——分别在湖南、富阳两地负责送货和联络胡某林、胡某辉。

  据查,每隔一段时间,胡某林会来一次富阳,每次带以冰毒和麻古等为主的新型毒品5公斤左右,并交至胡某辉处。胡某辉则将毒品分装,然后按指令进行毒品销售。张某则每月给胡某林等发工资,贩毒的收入由他掌握。

  警方调查发现,张某的贩毒团伙中,以富阳人董某为首和以云南人张某隆为首的两条下线是张某主要的毒品销售渠道。警方透露,45岁的董某是家中独子,从小被父母宠爱,染上毒瘾后,他经常透支信用卡,而父母每次都帮他还清卡债。2010年,董某因贩毒获刑,刑满释放后,父母为他找了份工作,但与毒友取得联系后,他又走上了吸毒、贩毒的老路。经查,董某经常向张某购买毒品,每次以130元/克的价格购买100克至200克冰毒。除供自己和朋友吸食外,董某还以每克200元至250元的价格将毒品转卖给下家。从去年11月至被抓获,董某先后向张某购买毒品近30次,花费30余万元。

  被抓获的嫌疑人中,还有一个名叫小丽(化名)的女子。被抓时,她已有5个多月身孕。警方透露,多年前,小丽在KTV工作时染上毒瘾,2014年、2015年先后因吸毒被抓3次。第三次被抓时,由于小丽怀有身孕,未被送去强制戒毒,改为社区戒毒,而腹中胎儿在当完她的“保护伞”后被打掉。至此,小丽更加明目张胆,不仅吸毒,还参与贩毒。去年12月,小丽第四次被抓,又因怀孕被取保候审。今年4月27日,小丽又因涉毒落网。

  目前,包括张某在内的50多名主要涉毒嫌疑人落网,其中,16名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人员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

标签: 富阳;贩毒;警方;毒品;吸毒;落网;嫌疑人;湖南;身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