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市民之家也有了救命神器AED
2017年09月12日 10:22:30 来源: 余杭晨报 通讯员 张婷 记者 沈雯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公众在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区红十字会以区市民之家等公共场所为试点,安置智慧红十字一体机并配置AED,市民可通过智慧红十字一体机视频学习常见的急救技能,并方便在意外突发时取用AED用于急救。这是余杭红十字会继梦想小镇安置两台一体机后的又一助力生命关爱行动。

  为让智慧红十字一体机真正发挥好学习作用,让急救知识和救命神器AED在危难发生时真正起到作用,区红十字会组织救护培训讲师团为各安置点开展了专场应急救护培训,以提高公共场所现场工作人员的救护救援能力。

  当天,临平街道罗庄、庙前社区的居民参加了“红十字教你学救护”活动,来自区中医院的救护培训师白玉芬讲解了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技能。为方便社区居民学救护,今年,区红十字会启动“9·19(救·要救)”固定学习日活动,每月9日、19日都会有救护培训志愿者在救灾备灾中心服务居民学救护,居民朋友可以学理论、练操作、做咨询等。

标签: 救护;急救技能;公共场所;救护培训;智慧红十字;关爱行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