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要组建旗袍秀“国家队” 你来吗
2017年09月13日 07:00: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1.jpg

  西湖边的旗袍秀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没有一种服饰,能够像旗袍那样,把东方女子的知性、优雅、温婉、秀丽和性感灵动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

  作为一名杭州的旗袍爱好者,你肯定参加过西湖边、钱塘江畔、西溪湿地等各种场合的旗袍秀,但是你有没想过登上更大的舞台?机会来了!旗袍表演“国家队”要组建,去遇见更好的你。来吗?赶紧报名吧!

  越来越多人恋上旗袍

  秀出杭州的古典美和国际范

  有网红美女医生穿着定制旗袍去上班,有河南小伙辞职南下在杭州拜师做旗袍……风行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旗袍,从大上海的留声机里走出来,演变成当代一阙唯美的花间词,顾盼之间,风情万种。而杭州,无疑是一个非常适合穿旗袍的城市,这座城里越来越多的女性恋上了旗袍这既展示身材,又体现优雅的传统服饰。

  平日里,由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组织的各种旗袍秀比赛、沙龙或是派对很多,参加的多数是中老年女性,也有年轻女孩。她们的衣柜里往往有多件旗袍,大家表示,虽然定制或购买旗袍的费用的确会比普通服饰贵上不少,但是穿上后的气质就是不一样。所以不仅仅参加比赛或活动,就是日常生活中也喜欢穿旗袍。

  今年5月26日,杭州市旅委更是特别策划推出了“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在西湖边、运河畔、西溪湿地、钱江新城以及杭州的各大街小巷里,穿着旗袍的佳人们展示着曼妙身姿。同时还在德国、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举办了10多场具有独特杭州元素的旗袍走秀和文化展示活动,将“山水旗袍,诗意杭州”如画般展现在世人面前。

  成立旗袍“国家队”

  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这个旗袍‘国家队’是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旗袍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牵头成立的,将以旗袍模特表演为形式,走上世界舞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陈云慧是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杭州中心负责人,她介绍说,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是文化部主管、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协会,曾策划组织了《中国旗袍春晚》、《迎G20中国秀》、《旗袍文创节》、《东方旗袍星光大道》等品牌活动。

  据悉,旗袍“国家队”的组建以北京和杭州两地为南北两个中心,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共设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四个单元队伍,要求参加者具备良好个人修养、综合表演基础、形象端庄优雅、身体健康。

  其中青年队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74厘米(光脚)以上、体重55公斤以内、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英语基础好;中年队要求年龄在36~50周岁(1967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72厘米(光脚)以上、体重58公斤以内、大学以上学历,有英语基础;老年队年龄为50~60周岁(1957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个别特别优秀的旗袍爱好者可放宽到65周岁)、身高165厘米以上(光脚)、体重60公斤以内。

  队伍成立后,将由专业教师对大家进行综合素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艺术美学教育、形体气质培训、表演基本功等方面的培训。

  报名方式:1、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APP,订阅“170俱乐部”栏目,登录后务须填入邀请码“AsOF”,在相关图文信息下留言:姓名+联系方式(这些个人报名资料仅后台可见)。

  2、关注钱江晚报“170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发送“旗袍”到微信平台,在弹出的表格里填写相关信息。

标签: 旗袍;杭州;旗袍专业委员会;国家队; 170俱乐部;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