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少女兼职被骗三千 伤心的她却复制骗术骗了学生39万
2017年09月13日 15:56:52 来源: 杭州网

  杭州网讯“在家就能做的兼职来啦!招聘兼职打字员,打1000字报酬25元,日结立付。”这样的广告经常会出现在QQ群、微信里,杭州有一少女就准备做这兼职,却被骗了3000多块,如何把被骗的钱要回来?她想了个法子——以同样的手段骗别人。

  入职押金、培训费,兼职前缴费被骗3000多元

  2016年初,17岁的小琴在QQ上不经意间看到招聘兼职打字员的广告,因为初中毕业后就待业在家,手头拮据,她也想赚点钱买衣服,就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说自己是客服,热情地接待了小琴,说要入职没问题,不过要先交120元押金,入职后可以退回的,不用担心。

  小琴没有多想,就马上通过QQ红包发给了对方。结果对方又说要交培训费180元,也是可以退的,小琴也发了过去,之后对方以各种各样的入职费用名义要了小琴3000多元钱,小琴不想交的时候,对方说不交的话钱就不能退了,再交这最后一笔,之前的钱都会一起退回。为了这永远的“最后一笔”,小琴账上的积蓄被骗了个精光。见小琴已经没钱再交,对方立马把小琴拉黑了。

  “这可怎么办。”憋着一肚子的火小琴无处发泄,她和男朋友石头说了这事,石头也觉得郁闷,安慰了小琴一阵子,以为这事就过去了,没想到小琴却钻了牛角尖。

  因被骗而恼火,于是复制骗术开始骗其他人

  原来,小琴越想越气,想把自己被骗的钱再骗回来,所以模仿了骗子的手法,再从网上仔细学习了这种骗法,然后通过所谓的“网红”发广告,将自己招聘兼职打字员的信息广而告之,还下载了一些虚假的支付兼职报酬的工资单,让被害人相信,确实有很多人通过做这个兼职打字员赚了不少钱。

  所以许多人通过QQ、微信联系上小琴,小琴摇身一变,成了训练有素的客服人员,以入职费、软件费、培训费、退款费、退款链接费等各种她能想到的名义向被害人骗钱,有的被害人被骗了一两笔就发现被骗,不再打钱,但也有许多被害人为了要回之前打过去的费用,无奈地被小琴牵着鼻子走,最多的一个人分数十笔打给小琴9000余元,发现还是无法要回钱,才知道这是个骗局。

  小琴骗人的“话术”也很高明,她会看人来决定要多少钱,要几次钱。一般第一笔入职费都是120元,之后的培训费150元,软件费180元,再后面的钱就看被害人付钱爽不爽快、轻不轻松了,398,588,888,1398,这样递增,甚至上2000的都有。

  用于诈骗的支付宝竟有20多个,不少学生被骗哭

  在翻看小琴骗被害人的聊天记录时,检察官发现,这些人被骗几笔钱后,其实对小琴已经充满怀疑,一再要求退款,不做这个兼职了,但是每次小琴以“最后一笔”、“交了就都能退回了”这样的话让被害人不停打钱过去,说如果不交,那就拉黑,之前的钱都不会退回,这种话把被害人唬住了。

  很多被害人和小琴说,自己是小学生,没什么钱,求小琴能把钱退回,甚至都哭了,但是这时的小琴早已忘记自己当初被骗时的郁闷情绪,已经骗红了眼。

  小琴实施诈骗时,发现自己名下的多个用于诈骗支付宝账户已经被投诉,无法再接收陌生人的转账,所以她就用男朋友石头的支付宝账户、让石头再去向朋友借了多个支付宝账户用于骗钱,现在查证的她用于诈骗的支付宝账户就有近20个,此外还有QQ和微信账户。

  而她的男朋友石头,明知小琴在实施诈骗,却帮忙提供支付宝账户,冒名朋友的身份证骗领银行卡给小琴转移赃款使用,帮小琴到ATM机取出赃款等行为,也将会以诈骗罪的共犯被追究刑事责任。

  经查,小琴涉嫌诈骗数额达39万。近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对小琴依法提起公诉,其男友石头还在审查起诉中。

  据检察官介绍,小琴利用网络实施诈骗,被害人遍布全国,社会危险性比一般诈骗更大。检察官还发现,本案中,被害人大多数是未成年在校生,甚至有相当数量的10岁出头的小学生。

  因为打字的工作其实现在的小学生都会做,打字1000个可以赚25元对于这些想赚零花钱的未成年人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诱惑,没想到却被骗光了自己账户,甚至自己父母账户里的钱。因此,检察官也想提醒:网上找工作,遇到提前交钱的就需要谨慎。

标签: 兼职;诈骗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