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湘家荡区域受青睐 接轨上海项目揽金15亿
2017年09月19日 09:36:0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朱徐华 赵佳琴

  日前,嘉兴南湖区湘家荡旅游文化节经贸活动在上海举行。现场,总投资达15亿元的5个“接轨上海”项目正式签约湘家荡,这5个项目分别是智能化物流设备研发制造、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研发制造、电梯整车制造、汽车配件制造和芳香产业园项目。据悉,这些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27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

  为何湘家荡区域能受到这么多上海企业的青睐?“这里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而且投资环境和政务服务都非常好。”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通快递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吉雷如是说。

  据了解,作为嘉兴东部新城的主平台之一,湘家荡拥有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4A级景区两张“金名片”。此外,距嘉兴市区仅6公里,与上海、杭州、宁波、苏州等城市均在1小时左右车程范围内。

  作为嘉兴市生态立市示范区,自然环境更是一大亮点,湘家荡区域内拥有万亩森林、万亩水面、万亩农田。以2000亩湖区为核心的国家4A级景区拥有嘉兴最好的水质。此外,区域内还有一个内河港口,为浙北地区最具规模的内河专用码头和物流基地。

  “在嘉兴投资的企业在用电、用水等基础能源价格方面低于上海、苏州等周边城市的同时,企业的人力成本、员工生活成本也低于周边同等级城市。”湘家荡管委会主任张锡峰介绍,近年来,湘家荡已初步形成五大功能板块:以提供综合配套服务设施为主的新型市镇区;以提供高质量的湖滨度假生活为主的休闲度假区;以作为嘉兴城市“绿肺”功能为主的东郊生态林区;以提供江南水乡生活居住方式为主的生活配套区;以发展畅意农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农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区。

  “湘家荡将围绕这五大功能板块,按照‘一产做精、二产做优、三产做强’的思路,大力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张锡峰表示。

标签: 嘉兴;制造;上海;功能板块;产业园项目;机器人研发;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