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小微水体达Ⅲ类
2017年09月20日 07:03: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施银燕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施银燕)近日,桐庐对全县145个小微水体的PH值、透明度等指标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全部达到Ⅲ类以上,这标志着该县2057个小微水体均达Ⅲ类水标准。

  桐庐分水镇新龙村龙潭自然村,曾经有两处劣Ⅴ类小池塘,他们因塘施策引入活水,如今清水潺潺,绿意悠悠。为强化小微水体长效管理,该县设置塘(渠、沟)长416个,设立小微水体公示牌2057个。小微水体负责人做到目标清、职责清、办法清。

  为了夯实小微水体整治基础,桐庐县拉开一张责任网,全面排查,采样检测,摸清小微水体共2057个,其中水质在Ⅳ类及以下的145个,并编制剿劣方案,实施“一点一策”,为每个小微水体进行个性化设计和整治。“挂起作战图”定目标,“签订责任书”抓落实,“设立公示牌”强监督,科学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水质提升后,该县以“先行先享”的理念,以水招商、依水兴旅,促进水美民富。挖掘与河道、小微水体相关的历史人文故事,将亲水文化与全域旅游相结合,让村民不仅在好风景里生活,更要从好风景里赚钱。

标签: 水体;检测;整治;水质;水文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