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传递国际人文交流声音 “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倡议”在杭图发布
2017年09月23日 09:56:0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莹 吴宇琳

  昨日,“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倡议书”发布仪式在杭州图书馆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图书馆联盟”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中东欧图书馆联盟”项目由杭州图书馆发起,目前已得到波兰、马其顿、立陶宛、黑山、爱沙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等10个国家36家图书馆的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加入联盟。通过文献资源共享、馆员互换学习、信息化技术合作等方面,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在图书馆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助力杭州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枢纽,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推向新台阶。

  据悉,杭州图书馆已申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计划于2018年10月在杭州举行。通过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机制,将进一步凝聚国际图书馆界的共识与合力,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图书馆之间的资源共享、文化交流和技术合作,为促进“一带一路”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丁以婕 摄

标签: 中东欧;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杭州;图书馆联盟;中国;发布仪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33519858444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