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区档案局面向基层 开展《档案法》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25日 15:02:38 来源: 萧山日报

  今年9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区档案局以“让群众了解档案法,让档案走进群众”为主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法治宣传活动,向基层群众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区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该局以档案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制作了2000多张漫画图板,利用覆盖全区村(社区)的科普宣传栏进行张贴宣传,让基层群众学习、了解有关档案法律法规。9月21日,该局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吴海燕老师,为各镇街及区级机关档案工作人员作“档案法律风险识别与防控”讲座,提升政府机关档案查阅和政府信息公开风险防控意识。

  近年来,区档案局积极发挥档案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功能,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和贯彻《档案法》的相关规定,扩大《档案法》的受众范围,努力营造全社会认识档案、重视档案的良好氛围,把依法治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标签: 档案;档案法律法规;基层群众;档案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