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心系细菌战烂脚病人的万少华这样说
2017年09月19日 07:41: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祝旖波 编辑 张妍婷 杨书挺 设计 劳斯雯 潘培 谢丹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今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旖波 编辑 张妍婷 杨书挺 设计 劳斯雯 潘培 谢丹阳)他是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

  他曾带领他的团队义务救助受日军细菌战毒害的患病老人;

  他被中宣部评为“时代楷模”;

  他是万少华。

  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党代表的万少华,要在开会之前,把患病老人的情况再检查一遍,所以即使是周末也来不及休息,而采访也被安排成了一次和他一起的下乡之行。

  他抬着沉重的药箱,轻车熟路地走在台阶小道上,白大褂在乡间格外引人瞩目。

  万医生远远就看到了老人,点头微笑致意,老人起身就像迎接亲人,万医生进门不等招呼直接找了个位置坐下。一切都熟悉得像回家一样。

  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万医生开始给老人的脚做清洗敷药,等敷完药包好脚也不急着走,倚靠在门边和老人们一起唠起了嗑,气氛温馨而轻松。

  万少华就是这样一位奔走在乡间,把基层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的医生,他对十九大会有什么期待呢? 来听听他怎么说。

  我是万少华,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我们团队从2009年开始上门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得“烂脚病”的受害者提供医疗服务,我也因此被大家熟知。

  如今,基层群众和困难群众的健康需求越来越受到政府的关注和重视,2012年底,浙江省委作出了“双下沉、两提升”的重大决策,越来越多的专家团队奔波在浙江的乡村、海岛、山区,县域内硬件条件好、科室能力强的县级医院也越来越多,基层群众的就医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我们的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正在铺设。我希望党的十九大后,健康扶贫工程能加大力度实施,加快补上欠发达地区医疗服务“短板”,优质的医疗资源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共享。

标签: 医生;基层群众;患病老人;医疗服务;乡村教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92944660809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