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汤唯昨天回娘家 想教女儿说杭州话 带她去看老师
2017年09月25日 11:16:0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于清

  昨天下午,杭州姑娘汤唯“回娘家”了。这是我第二次采访汤唯。基于上一次的经验,我提前半小时就到了,果然已经拉起了隔离带,人头攒动。一回头,几个姑娘激动地说着“我看到了!” 透过由高大的安保构成的人墙,汤唯显得格外娇小,巴掌大的脸一晃而过。

  杭州话

  采访室落座,介绍说这里都是本地媒体,汤唯脱口而出杭州话:“格么都是杭州人?”在杭州采访了那么多的明星,能听到杭州话,自然是亲切的。之后的活动现场,她也用杭州话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汤唯,你们今朝(天)吃了好不好?”用杭州土著的话说,粉丝们颠啊颠色(杭州话,意为非常激动),瞬间尖叫起来。

  我问:“关于杭州,你最想跟你女儿分享的是什么?”本来以为她会说西湖美景、杭州美食之类,要是文化一点会说杭州的历史吧?结果她说:“想教她说杭州话,带她去看老师,一起说杭州话”。而那个老师,是眼下唯一与她说杭州话的人,好有感情!

  变化

  关于汤唯,媒体圈里有过各种传说,其中有一条是规定多,比如上一次她来,也是先做了小范围的采访,当时有一条严格的要求:采访期间禁止用手机拍照。讲真,作为票圈里著名的明星照片传播者,对于这一条我是很崩溃的。谁知道,昨天的采访是随便拍啊……

  另一个变化是一个男同行发现的,说:“汤唯你的脸比3年前更小了,下巴更尖了,是不是整容了?”大哥,有没有看到旁边的公关脸都绿了啊喂!但是汤唯一点没有不高兴的样子,说:“有吗有吗?真的哎,是有人说我生完孩子脸都小了,难道是SK-II的产品用多了,脸也紧致了?”

  男同行一本正经:“嗯,是的,比上次看到年轻了。”

  瘦身

  男同行只知道看脸,女同行就永远关心一件事:“汤唯你一直这么苗条,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平时锻炼不?”

  你们以为女明星都是去健身的?错!汤唯说了:“拍戏就是个体力活儿,生孩子好比度假,我根本用不着去健身,戏拍着拍着就瘦回去了。”

  更重要的是,她说杭州的姑娘儿都不用担心胖的,吃得清淡,懂得好好睡觉,所以都很苗条。

  听到这句,不由我默默地想:我一定是个假的杭州姑娘儿。

  素颜街拍

  如今,很多明星都把机场当秀场,三不五时的机场街拍大片,那个专业灯光打的,那个妆容精致的!而我前阵子看到的却是汤唯在机场的素颜照,有没有想过作为明星确实随时可能被拍,会提前做些准备?

  她说:“啊,不会啊。我是万年不变的一个包,永远只穿一双鞋,这两个都功能性的东西,没必要想那么多。每天穿什么衣服看心情,最近有点回到小时候,上学时我会被老师抓去探讨明天要不要换衣服的问题。”请问穿成什么样要被老师抓啊?“就是太随心所欲吧,我父母都画画的,我也想拗个艺术范儿……”这是乱穿衣的节奏啊,比比那些时刻准备着上街拍的,心也是够大的。

  至于素颜被拍很正常,汤唯不工作的时候基本不化妆,化妆包里也是护肤品多过彩妆,更绝的是有时一离开活动现场,上车就卸妆贴面膜,然后进酒店的时候再把脸洗两遍。

  好吧,你美你有理!

标签: 杭州话;杭州;采访;明星;老师;姑娘儿;隔离带;化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