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场篮球赛,为杭州古城门而斗 128支球队等你来战
2017年09月25日 10:18: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去年,“百官门”在广厦体育馆拿下了“門鬥”总冠军,今年会是哪座门呢?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古城门,是杭州这座城市历史的见证。经过沧桑巨变,如今的古城门早已隐匿在城市一角,静静地存在着。

  而有一项篮球赛事,它要把这些沉睡的古城门全部重新唤醒。让历史与现代交融,让古老与潮流碰撞。

  这就是“門鬥”(简体写为“门斗”)。“門鬥”篮球赛里,庆春门、涌金门、百官门都不再只是城门,而是一支支篮球队,今天起,报名开启,谁能代表杭州13座古城门争夺2017年总冠军,拭目以待。

  用城门来命名球队

  这是最有杭州味儿的业余篮球赛

  去年,“門鬥”赛事举办了第一届。“百官门”最后45秒的戏剧性绝杀,为“門鬥”元年赛事画上完美的句号。

  百官门、艮山门、凤山门、清泰门、草桥门、候潮门、清波门、涌金门、钱塘门、太平门,这是南宋时期至今享誉杭城的十大城门。而在“門鬥”里,它们是十支闯进了年度总决赛的代表杭州业余篮球最高水平的篮球队。

  “武林门外鱼担儿,艮山门外丝篮儿,凤山门外跑马儿……”,这是关于杭州古城门的一首民谣,而在“門鬥”,这几句词被印在了对应球队的球衣上。

  这些年轻人带着对篮球的热爱,带着对城门文化的渴求为城门而战,为荣誉而战。这就是“門鬥”赛事的灵魂。

  “天天球友会”作为唯一报名渠道

  128支球队,等你来战

  十大城门在朝代更替中,有更替,也有延续,元朝的到来为杭城扩张了三座城门,至此杭州的城门增到了13座。而重磅回归的“門鬥”赛事,也在今年将决赛队伍扩展到了13支。

  报名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扫描文章边上二维码关注钱江晚报官方体育微信“天天球友会”,回复“门斗”,填写报名表,按先后顺序成功报名的128支球队,将进入今年“門鬥”年赛的预选赛。

  预选赛将于10月底进行,决出最终进入正赛的球队,也就是代表13座古城门的13支球队。11月份进行正赛循环赛,12月份,进行淘汰赛。而最终的决赛,将在12月31日在广厦体育馆进行。

  钱江晚报新闻APP“浙江24小时”也将作为此次赛事的官方合作媒体,与赛事有关的活动赛况请扫描文章边上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进行关注。

  好看的赛事千篇一律,門鬥的灵魂万里挑一。2017年“門鬥”,等你来战!

标签: 球队;古城门;杭州;城门;报名;官门;体育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