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霸回母校杭实外“传经送宝” 学军中学校长也陪同而来
2017年09月26日 06:34: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左起: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徐恒毅、杭实外总校校长叶赛乐。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今年暑假,学军中学高二学生徐恒毅参加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同时,他经过清华大学招生办和协和医学院的两轮面试,最终被清华大学协和临床医学专业(8年本硕博)提前录取。徐恒毅在第一时间将好消息传回了母校——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他曾在下沙生活和学习了9年。

  上周,学军中学校长陈萍亲自陪着徐恒毅来到下沙,回到母校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他们此行,一是让学霸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二是看看能不能让学军中学和杭实外之间再联系紧密一些,陈萍校长想亲眼看看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如何培养出徐恒毅这样优异的学生。

  “徐恒毅毕业于杭州市一流的小学、一流的初中,就读于浙江省一流的高中,已经被中国一流大学提前录取,他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陈萍自豪地为爱将点赞。作为资深的教育专家,陈萍非常感谢杭实外为学军输送了这样优质的生源,为国家培养了这样优秀的人才:“杭实外的办学理念是先进的,办学品质是细腻的、切实的,她培养的学生拥有不容小觑的品质与学习力,潜力无限。我希望有更多的杭实外学子来学军这块肥沃的土壤上开花结果。”

  在杭实外礼堂里, 徐恒毅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学习经验。台下9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纷纷提问,想从学长那里得到人生成长的金钥匙。

  “学长,考前焦虑怎么办?”

  “学长,要成为‘学霸’是不是就要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

  徐恒毅说,每个人都会考前焦虑,不能给自己心理暗示,最重要的是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同时,他有很多兴趣,弹钢琴,打羽毛球,但是在学习的重要阶段,必须要做到压缩和分配,要学会控制时间,过把瘾后继续学习。谁说学霸的童年没有快乐,其实真正走上坚持的道路,你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坚持不仅是指学习,也包括生活、体育锻炼等方方面面。坚持前行就必定会遇见失败,“败后见真招”,持之以恒的追求才是不断战胜自己的根本……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和交流,徐恒毅俨然成了全场9年级学生的知心哥哥。

  徐恒毅回母校来,把杭实外总校校长叶赛乐女士高兴坏了,一直夸他懂事。她鼓励正在杭实外学习的孩子们,从徐恒毅身上学会坚持,汲取前行的力量,相约学军,赴陈萍校长之约。

  随后,两位校长交流了办学心得,探讨了在高新技术冲击下教育面临的危机及需要改革的问题。陈萍校长将会安排学军中学五大科竞赛教练来杭实外,为九年级学生答疑解惑。

  一个学霸促成了两所学校更友好的握手。能让学军中学的校长亲自登门,这说明了开发区教育发展在近几年里突飞猛进,取得实效,未来将再创辉煌。

标签: 学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6299600099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