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红楼梦》要拍三部曲电影 全球海选“宝黛钗” 你心目中的林妹妹长什么样?
2017年09月26日 11:34:55 来源: 杭州日报

  陈晓旭版林黛玉

  蒋梦婕版林黛玉

  《红楼梦》要拍电影版了。

  昨天,拍过电视剧《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电影《孔子》的导演胡玫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要把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搬上大银幕。胡玫说她十年前就想拍电影《红楼梦》了,这次会以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角度切入这个名著,打造一个三部曲系列电影。

  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谁来演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答案是,这部电影和2010年的电视剧版一样,通过全球海选的方式产生新一代”宝黛钗“。多年来,《红楼梦》曾经改编过多个版本的影视作品,特别是1987年首播的电视剧版,这次启动的电影版,会出现你心目中的林黛玉吗?记者 冯玥

  演员正在海选 再出个陈晓旭是不指望了

  “87版”《红楼梦》深入人心,尤其是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更是被剧迷们视为经典形象。这部剧盖过了之前的各个版本(包括林青霞、张艾嘉主演的电影《金玉良缘红楼梦》和陶慧敏、傅艺伟主演的电影《红楼梦》),和六小龄童版《西游记》一样,成为很多人的记忆。

  这几年,《西游记》IP流行,在加入魔幻、3D等流行元素后,都在票房上取得了成功。相比之下,《红楼梦》似乎有点难,2010年,李少红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时,被拿来与1987年经典的电视剧版作比较,结果输得很惨。很多人眼中林黛玉的样子,就是陈晓旭,而欧阳奋强天生就是贾宝玉。

  直到这几年,饰演贾宝玉的杨洋才真正火起来——原因也不是因为演过《红楼梦》,而是他的颜值。饰演林黛玉的蒋梦婕一直不温不火,饰演薛宝钗的李沁刚刚在《楚乔传》担任女二号,女一号则是当年演邢岫烟的赵丽颖。

  因为原著中的人物年龄基本都在20岁以下,这次启动的电影版《红楼梦》,“宝黛钗”等角色的海选,年龄限定在14岁到26岁之间,也就是以新人为主。有网友评论说,“再出个陈晓旭是不指望了,能再看到一个杨洋或者蒋梦婕就满足了。”

  剧本已经写好 编剧参与过《乔家大院》

  虽然演员还没有眉目,但电影版《红楼梦》的幕后团队已经集结完毕,剧本也写好了。

  这次,胡玫导演特意请来老搭档、著名编剧何燕江(参与过《乔家大院》《孔子》编剧)执笔。说到对《红楼梦》的改编,何燕江说难度很大,称这次的改编是一个“千锤百炼,九死一生”的过程,整个剧本经过很多次大的改写才基本定型。当然,这次还是邀请了红学专家为剧本保驾护航,力求贴近原著。另外,电影的视觉总监是赵小丁(《英雄》)、美术指导是霍廷霄(《满城尽带黄金甲》)、音乐监制/作曲是叶小钢(《开罗宣言》)……都有拿得出手的作品,硬件还说得过去。

  不过,如何调教出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和叛逆青年贾宝玉?胡玫表示,全部入选演员必须进行100课时的表演培训和100课时国学、红学文化传统封闭式培训,以提高新人演员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适应拍摄的角色,“希望通过这次的海选,能够挖掘出代表现在这个时代的新红楼人。希望新电影《红楼梦》也是对下一代年轻人的一次古典文化洗礼。”

标签: 林黛玉;陈晓旭;陈晓;红楼梦;电影版;电影;贾宝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