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6部新片昨上映 创烂片“新高疯”
明摆着亏钱的电影为什么要进院线,记者还将进行追踪报道
2017年09月23日 07:3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昨天是国庆档前的最后一个周五,当天一共有16部新片上映,打破了今年6月9日15部新片的上映纪录。不过因烂片太多,9月22日也被称作是中国影史上的烂片“新高疯”。

  面对一天16部新片,杭州影院经理是不是正在为排片而伤透脑筋呢?

  答案是否定的。

  9月21日,浙江最大影院、萧山德纳影城总经理肖亚妹,很快就从16部中挑出了《王牌特工》、《惊天解密》、《天梯》和《托马斯大电影之了不起的比赛》这四部,进行排片。而从昨天“猫眼电影”APP上杭州影院的排片情况来看,大家做出的决定是差不多的,新片基本上就是这四部。

  至于那剩下的12部,命运应该差不多:被影院束之高阁,秘钥期一过,片盘就直接进垃圾箱了。

  这12部不招待见的新片,可以说是集齐了国产烂片的三大类型:惊悚悬疑、青春爱情和喜剧。比如《画室惊魂》,豆瓣网友的评论是“身为美术生的我笑死了”;对《请勿靠近》,评论是“我不会靠近的,看都不看你一眼”;青春片《初恋时光》被批“矫揉造作”;而喜剧《疯狂旅程》则是“难看要死,演技尴尬”。

  粗制滥造的电影制作成本极低,比如一部国产惊悚片,投资300万元就能完成,但要进院线,还是必须找发行公司发行。

  那么,明摆着不会有什么票房,为何还有发行公司愿意花钱让它进院线呢?

  一位发行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片子大都不在乎票房,只在乎“院线电影”这个名头。

  “我们花150万元到200万元买断一部片子的所有版权,出钱做片盘、海报、展架,寄到影院。此后,电影就是‘院线电影’,可以在网络、海外等其他版权上卖个好价钱。”这位发行人员表示。

  今年6月,中国银幕数已达4.5万块,超越北美,全球第一,但如果总是一堆烂片上映,有再多的银幕数也没用。而对于中国电影烂片越来越多的现象,记者将作进一步追踪分析报道。

标签: 新片;院线;影院;烂片;电影;发行;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