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龙翔桥“走丢”的女孩朵朵,终于回家
2017年09月28日 06: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孙婧 傅哲宁

1.jpg

 朵朵亲了亲妈妈。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孙婧 傅哲宁)9月25日下午,杭州儿童福利院长长的走廊,很安静。走廊一头,短发戴着眼镜的年轻女人,单手捂嘴,抑制着眼里的泪。她蹲下来,张开双臂,等待着回应。另一头,一个长相清秀可爱的小女孩,有些躲闪,畏畏缩缩地跟在工作人员后面。

这是一场相隔两个多月的重逢。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相拥而泣,却依然让人动容。

那个女孩,就是好多读者记得的朵朵——那天她被发现一个人走散在杭州龙翔服饰城地下一层,而年轻女子是她的妈妈王某。《龙翔桥,谁丢了这枚可爱的小萝莉》本报7月6日报道。

“这段时间,妈妈都在外面赚钱,给你买漂亮的衣服,还有玩具、巧克力,所以才没来接你。”听了这样的解释,朵朵渐渐放下防备,张开双臂,给了妈妈一个亲吻。

这一天,王某抱着朵朵不敢再松开,夕阳下,她带着女儿回家了。

警察帮她找妈妈

福利院老师忙着照顾她

7月4日下午,3岁左右的小女孩朵朵与一名白衣女子在杭州龙翔服饰城地下一层走散——朵朵疑似被遗弃。

后来,朵朵去了杭州儿童福利院,大家都很照顾她。经多方查证,杭州警方终于联系上了朵朵的母亲王某。据了解,因为女儿面临上幼儿园和小学,加上自己没有固定工作,生活和经济压力大,为了不让女儿跟着自己受苦,王某萌生了让别人领养孩子的念头。7月4日下午,王某带上朵朵坐火车从南京到杭州,然后坐地铁来到龙翔服饰城,趁朵朵在前面跑的时候,独自一人离开。

王某因涉嫌遗弃罪被刑事拘留,后来移交给上城检察院处理。

转眼两个多月过去,沉默的朵朵,在儿福院的生活还好吗?再次见到朵朵,感觉完全换了一个人。她是个爱笑的姑娘。

儿福院工作人员把她与新进班小伙伴安置在一起,让朵朵尽快适应院内生活。没几天,朵朵的活泼就藏不住了。她会唱《小燕子》、《小星星》,还会跳舞,特别爱玩滑滑梯。

经评估,她就在院里的新苗学校读了幼儿班。老师不仅教会了她从1数到10,还教她绘画、音乐等,每次打鼓都会咯咯地笑。

院里的生活,简单、规律。关系最好的小伙伴是小庆和小惠,都比她大。朵朵喜欢和她们待在一起,看动画片。别看她小小年纪,却很有爱心。院里有不少孩子是残疾的,需要穿脚托走路,很不方便。朵朵看到会主动牵起他们的手,一起慢慢走。

当然,这些改变也离不开院里的社工黄颖斐。“一有空就给朵朵做辅导,尽量让她多些户外活动,她喜欢荡秋千,我也经常带她去玩,这个时候往往她很放松,还能和我聊两句。渐渐地,她越来越爱笑了,也卸下了心理防备。”

与小伙伴和老师一一道别

她亲了妈妈,妈妈哭了

就在朵朵融入这个大家庭的时候,不舍的离别来临。

9月25日下午,朵朵和每一个照顾过她的人都一一道别——那个帮她单独挑出豆腐的保育员,那个在她想念妈妈的时候给她拥抱的老师,那些个牵着她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

和妈妈的见面,早几天,朵朵就知道了。“毕竟这么大的孩子,其实有点知道怎么回事的。我们看在眼里,也是心疼。所以我一直也在做引导。”黄颖斐说。

见面的那一刻有些尴尬。黄颖斐想到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也许对孩子好点。“朵朵,妈妈赚钱去了,所以才没来看你。她是为了给你买漂亮的衣服,好玩的玩具,还有你最喜欢的巧克力呀。”黄颖斐一边说,一边示意王某。

王某也顺着社工的话说。“对呀,朵朵。妈妈是为了赚钱养你,你就原谅妈妈吧。”

这时,朵朵的脸上才有了一些变化。她张开双臂,和妈妈拥抱了,还在妈妈的脸上亲了亲。

妈妈哭了。


标签: 走丢;找妈妈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8295514737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