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全力以赴做好防潮安全管理工作 钱塘江进入赏潮最佳时期
2017年09月28日 08:28:5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每年农历七、八月,杭州钱塘江进入观赏大潮最佳时期。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林水局了解到,今年主汛期上游来水丰沛,江道刷深严重,预计今年农历八月十八的潮水将基本与去年持平,如遇台风、暴雨等特殊气象条件,潮水将随之变化和增大。

  钱塘江潮汐是钱塘江特有的水文现象,登高俯眺,钱塘江潮水由远而近,唯美壮观,但壮观的潮水也预示着杭州防潮安全管理工作将面临极大压力和挑战。昨天上午,市领导赴奥体码头和美女坝实地检查调研了滨江区和萧山区的钱塘江防潮安全管理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在沿江一线的巡防队员。据悉,截至8月底,全市今年累计劝阻下堤下江人员3.8万余人次,未发生一起潮水卷人群死群伤责任事件,有效保障了沿江两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后峰会、前亚运”效应的持续释放和“拥江发展”战略的深入贯彻落实,沿江生态和人居环境加快改善,钱塘江畔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沿江两岸人口将进一步聚集。同时,国庆、中秋、八月十八观潮节和钱塘江国际冲浪锦标赛等节日和重要赛事活动也将先后到来,届时将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市民前来观潮。这些都给防潮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对此,杭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方位、多平台及时公告潮水情况提前预警防范,全力以赴做好观潮现场的管理,不断加强部门协调和应急联动,合力打造防潮安全长效管理新局面;不断提升科学巡防能力,强化对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和外来人员的防潮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潮安全良好氛围。

标签: 钱塘江;潮水;安全管理;杭州;农历;特殊气象;最佳时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