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份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 今年国庆杭州最热门!
2017年09月28日 11:30:4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制图 高薇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杭州的美有目共睹,尤其是最近几天,城里的桂花陆续开了,甜而淡雅的芳香沁入心脾,整座城市像是浸润在桂花香里,摇身一变就到了最好的时节。

  再过两天,就到了众所期盼的“国庆+中秋”的超级黄金周。去年,杭州因为G20峰会,一跃成为游客们选择的国内第一热门目的地,西湖位列热门景区第一位。今年,可别指望杭州会空点了,因为“她”有可能会更忙!日前,有多份数据报告预测分析,杭州依然将是国内外游客到访的“香饽饽”目的地排行榜第一名。

  8天假期预计将接待中外游客1110万人次

  9月21日,高德地图出行大数据对黄金周的十大自驾游热门景区进行预测。在自驾游热门景区TOP10中,杭州西湖位居第一,壶口瀑布、平遥古城位居第二和第三;9月23日,ofo小黄车、百度地图联合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显示,杭州西湖将成为今年国庆节假期最热门的景点。

  昨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合作共建的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发布了一份《2017杭州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报告》(下简称“预测报告”)。预计在没有极端天气的影响下,八天假期全市将接待国内外游客1110万人次(不含市民游客),较去年同期预期增长13%左右。

  全国网民对杭州搜索次数总量排名全国第四

  随着网络关注度和城市热度的不断升温,杭州稳居国内最热目的地排行榜前列。百度搜索数据9月1日至22日显示,全国网民对杭州的搜索次数总量排名全国第四位,较去年同期上升一位。临近长假,搜索热度更是不断升温,上周连续四天的搜索量都在53万次以上。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游客流量将再创新高。从以往经验看,杭州假日旅游接待人次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预计今年国庆前三天客流最为集中,游客人数高点出现在10月2日,估计单日客流将超过180万人次(不包括本地市民)。

  景点打卡、钱塘江观潮 避峰出游是首选

  今年1-9月,基于手机定位技术,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对来杭游客的移动轨迹分析发现,西湖、河坊街、西溪湿地、宋城、京杭大运河、千岛湖、杭州乐园和湘湖是来杭游客最青睐的景区;今年国庆黄金周,西湖景区的音乐喷泉、断桥、白堤、苏堤、灵隐寺、宋城、西溪湿地、河坊街以及适宜赏桂的满觉陇等热门景区,预计又将成为游客集聚的主要区域。

  其中断桥、苏堤客流高峰出现在下午4点左右,灵隐寺在中午11点30分左右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建议游客避峰前往。

  有计划想要一睹钱塘江大潮的游客和市民朋友,今年国庆黄金周正值最佳观潮期,10月4日至8日八堡、九溪珊瑚沙、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以及萧山美女坝一带将有可能集聚观潮人群。

  想要知道国庆假期各景区的实时客流?游客只要打开微信,关注公众号“杭州发布”以及“在杭州”,就可以便捷地查询到比如音乐喷泉、断桥以及钱江新城等客流集聚区的实时客流以及舒适度指数,避开高峰时段,更好地规划行程。

  另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宋城、杭州乐园、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多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经验,一般客流高峰集中在10月3日至5日之间,头尾相对会空点,不过也受天气情况影响。国庆期间,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将举办百兽狂欢节,届时肯尼亚动感杂技、俄罗斯马术、花车大巡游、趣味动物研学等精彩活动将一一上演。

  自驾车高速出行避开高峰 景区停车费有调整

  在来杭方式上,由于国庆、中秋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因此自驾车成为来杭游客的主要交通方式,预计占比达到65%以上。尤其是周边上海、安徽、江西和省内城市的自驾游游客都将选择高速公路出行来杭。

  据上述预测报告,预计沪杭甬、杭新景高速公路等高速路将迎来出行高峰。高速路网车流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9月30日下午2点至10月1日凌晨,1日上午8点至傍晚6点,2日上午9点至傍晚6点,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7日、8日的上午10点至夜间10点。

  另外,今年西湖景区十一期间的停车费有所调整,将分成两类:10月1日到5日,按照十一假期的收费标准,每天8点到20点,小车每小时30元,20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为5元/次;10月6日到8日,执行的是中秋小长假的收费标准,即每天8点到20点,小车每小时20元,20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为5元/次。

  不过,考虑到停车、交通拥堵等问题,还是建议你和家人绿色出行。

  新闻附件

  知名景区周边 这些酒店还有房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根据已预订情况,10月1日至6日为杭州酒店的入住最高峰,西湖、西溪湿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千岛湖等热门景区周边的酒店几乎被抢订一空。

  另据去哪儿、美团等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到杭州的机票和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从酒店预订情况来看,主城区的酒店仍然是游客的首选。西湖商圈、武林商圈、滨江商圈三个商圈最受游客追捧,每个游客平均入住天数达到3.5天。

  国庆假期正式进入倒计时,记者帮大家搜罗了下杭州城里目前在假期内还有少量余房的酒店及民宿,有要预订客房或者帮外地亲朋好友预订的可看好咯,赶紧预约。

  洲际酒店在国庆假期里,基础房型都已经被预订得差不多了,10月7日和8日还可预订,平均房价在1400元左右。10月6日至10日期间,洲际豪华房连住两晚享2666元特惠,含每日双人早餐及任选一晚双人自助晚餐,前20位预订还能享受免费升级至洲际江景房。

  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目前除了10月6日之外,尚有客房可预订;杭州西溪谷君亭酒店假期内均有客房可接受预订,且性价比较高,700多元就能入住中端品质房;位于九溪的热土庄园10月1日、5日和6日有少量房间可预订;位于满觉陇的约取民宿除了10月3日至5日客房满之外,其余日子还可预订,平均房价在800元左右;靠近灵隐白乐桥的朴璞民宿,假期头尾有少量余房;在青芝坞有3家民宿的蓝莲花开,10月6日、7日还有房间,房价在四五百元。

标签: 接待;杭州;酒店;游客;国庆;观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