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站高速机场 提前开启长假模式
2017年10月01日 07: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吴崇远 孙燕 通讯员 韦士钊 王雷

  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厅里黑压压的出行旅客。

  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萧山东出口匝道位置,车流量较大。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吴崇远 孙燕 通讯员 韦士钊 王雷)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善岭隧道内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事故,高速交警正在处理中。

  回家、出游、走亲访友……难得的8天长假今天就要开始了。过节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这不,早就有性急的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早早出发了。昨天下午1点16分,记者在杭州火车东站看到,尽管离下班还有四五个小时,但候车的乘客已经排到了大门口。

  昨晚6点到8点

  是铁路出行高峰期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火车东站,许多拉着行李箱的旅客飞奔在人潮中赶车。满眼望去,整个火车东站的候车厅基本上都是黑压压的出行旅客。“大部分人都是今天(9月30日)开始放假了,回家的、出游的客流明显增多。火车东站当天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火车东站值班工作人员介绍。

  对于小长假出行,杭州铁路警方也加强了安保工作以及现场管控,加强危险、违禁物品的检查力度,协调车站在高客流时实行手检双岗作业,提升安检效率和通过速度。火车东站派出所安检中队长告诉钱报记者:“旅客出行:第一是出行安全;第二要注意财产安全。出行高峰期客流量肯定大,出行时间请尽量安排宽裕,不要太赶。然后违禁品切记不能携带。我们一直在宣传、强调这一块内容,但是火车东站检查到的违禁品、危险品,每天都有350件左右,这个量还是相当大的。为了不给旅客出行造成延误,请一定不要携带违禁品、危险品。”

  记者了解到,从每天检查扣留的违禁品、危险品中,可谓五花八门,有宠物猫狗、仓鼠、松鼠。前两天一位旅客携带一只松鼠被查,松鼠跑出来还咬伤了安检人员。

  除了活物,其他被检查扣留较多的是女生的指甲油、爱美人士的喷罐发胶等,还有花露水、散装白酒,以及管制刀具。

  这里提醒大家:长假出游、回家探亲,散装的酒类(杨梅酒、烧酒),只要是散装的都是不允许带的。还有花露水也千万别带。女生的指甲油体量不能超过20毫升、喷罐、发胶这些也不能超过120毫升。

  杭州东站铁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日下午的出行客流算是国庆、中秋长假的大客流“雏形”。从售票情况来看,晚上6点~8点才迎来真正的客流高峰,届时长假大客流将会正式开始。

  昨日下午2点起

  高速出现大流量

  杭城出城的高速上,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流量已经逐渐增加。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南峰隧道进口位置;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西小江大桥进口位置;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萧山东出口匝道位置,车流量都较大。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善岭隧道内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也影响了通行速度。高速交警告诉记者,昨天整体情况还好,相对比较通畅,预计10月1日会比前一天更拥堵。

  昨天下午四点半路况就非常繁忙:

  1.绕城西线、北线流量大,西线南往北,袁浦大桥-杭州南枢纽这一段最堵车,有将近4公里的拥堵。西线,北线全部的收费站进口都有限流管控措施。

  2.受绕城高速影响,杭宁高速,杭州方向,转绕城后方的车辆排长队。

  3.西线拥堵,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转绕城后方排队缓行。

  4.杭金衢高速,江西方向,萧山东-杨汛桥一段,还有浦阳江大桥桥面,大流量排队拥堵。

  下午4点30分,杭金衢临浦往金华方向过去4公里,发生两起小车追尾的事故,车上乘客和司机都在下车查看。高速交警提醒,如果在高速上发生轻微事故没有人员伤亡,要赶紧撤离去服务区或者下高速,千万不要在车道上停留。这样很容易引起二次事故。

  航班量高位运行

  晚上有部分航班延误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出港人次约为10.9万人次,航班起降量也在高位运行中。

  另外,昨天15点30分后的部分航班有延误情况,也请这八天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注意。

标签: 东站;旅客;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1355317537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