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昨日启动 孙杨也到现场啦
2017年10月01日 12:36:35 来源: 都市快报 沈志军

  孙杨在启动仪式上 记者 沈志军 摄

  孙杨现身启动仪式

  他希望站上杭州亚运会领奖台

  9月30日至10月7日,2017 “弄潮杯”全国冲浪冠军赛暨卡拉宝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在钱塘江畔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巴西、意大利、新加坡、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浙江省体育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体育局、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员会、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中共江干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体育局)负责实施,是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的孙杨,昨天也现身在城市阳台举行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启动仪式。

  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孙杨为浙江取得了6金1银的战绩,他表示金牌的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成长的过程,“随着时代的进步和观念的改变,金牌论已经慢慢淡出。无论我取得多少金牌,都不会去计量。对我来说,要把过程中的经验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为中国游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孙杨现在仍在刻苦训练,奥运会和世锦赛前,每天都要在泳池里练近20公里,几乎是每天在泳池里游半马。

  “我是杭州人,土生土长,生在杭州,长在杭州,对杭州的情怀也是情有独钟。虽然昨天刚刚从外地赶回来,但今天还是义不容辞地到了现场。”孙杨说,“今天来这里,我觉得很开心。因为5年后亚运会就将从江对岸的‘莲花’开始举行,对我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希望自己能坚持到那个时候,我也坚信自己一定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在家乡杭州参加亚运会,站上领奖台,升起国旗,对我一辈子的游泳生涯和运动生涯的意义,都是非同凡响的。”孙杨还表示,以后在美丽的西湖边、钱塘江边,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一起互动、一起分享,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尝试一下冲浪。

  本次大赛的三项比赛亮点纷呈,分别为昨天举行的2017WPA-China钱塘江桨板精英赛;10月1日-3日举行的2017“弄潮杯”全国冲浪冠军赛(钱江九桥上游至钱江一桥段);10月4日-7日举行的2017“弄潮杯”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钱江九桥上游至钱江水上派出所)。

标签: 钱塘江;冲浪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