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带大闸蟹回家过中秋?上飞机前先看看这份提醒
2017年10月01日 12:5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孙莉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今天是国庆假期首日,杭州萧山机场整体客流量显著增长。假日期间,部分出行游客可能会携带月饼、大闸蟹等礼品馈赠亲朋好友。那么,网红冰皮月饼及生鲜大闸蟹,可以带上飞机么?

  根据民航局规定,活体动物禁止携带乘机,如果携带活体大闸蟹,一定要在订票时联系所乘坐的航空公司,了解清楚所乘航班是否允许托运螃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大部门航空公司可以托运此类生鲜,但首都航空、河北航空、西部航空、西藏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由于不具备有氧货舱,不能办理螃蟹托运。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在托运前一定要确保螃蟹外包装牢固完好,不能有液体渗出。如包装不符合要求,可到候机大厅行李打包处进行打包。对保鲜要求高的旅客,可提前将未开封的矿泉水冰冻后放置于包装内。

  至于各式月饼的携带问题,民航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携带月饼礼盒一定要打开检查,确认礼盒内是否附赠金属刀叉、瓶装酒等物品,如果有的话不能随身携带,要提前办理托运。

  而对于高档月饼在盒内配备了金属刀叉、礼品酒水的情况,这些刀具、酒类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而美味新式的“冰激凌月饼”“冰皮月饼”为保鲜需要往往内置有冰袋,由于冰袋融化后呈液体状态,月饼中的冰袋也是不可随月饼一同带上飞机的。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购买了附赠酒水、金属刀叉、冰袋等物品的月饼礼盒,建议旅客在乘机时,提前办理托运,或在安全检查时选择自弃处理,以免在安检过程中接受开箱检查或者返回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等手续,耽误时间。

  【浙江新闻+】

  以下几方面的安检出行提醒也需要大家留意:

  1、充电宝、锂电池不能托运。

  相机、电脑、IPAD等贵重的电子产品建议随身携带。根据相关规定,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需满足以下限定条件: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② 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 2 块。

  2、酒精饮料办理托运行李时,应符合下列三项规定:

  ①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不受限制;

  ②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托运的净数量不超过5升;例如每瓶酒为500毫升,即每人最多可托运10瓶。

  ③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禁止托运。

  3、液态物品乘机携带规定。

  新《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明确了液态物品的界定:液态物品包括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态的液态物品。其包括但不限于水和其他饮料、汤品、糖浆、炖品、酱汁、酱膏;盖浇食品或汤类食品;油膏、乳液、化妆品和油类;香水;喷剂;发胶和沐浴胶等凝胶;剃须泡沫、其他泡沫和除臭剂等高压罐装食品(例如气溶胶);牙膏等膏状物品;凝固体合剂;睫毛膏;唇彩或唇膏;或室温下稠度类似的任何其他物品。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旅行自用和婴儿、部分药品除外),但可办理交运。

  (1)航空旅行中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方可随身携带:

  ①每种限带一件;

  ②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ml);

  ③接受开瓶检查。

  其中,牙膏、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

  (2)婴儿航空旅行中必需的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航空旅行途中必需携带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可随身携带。

  (3)旅客在同一机场控制区内由国际、地区航班转乘国内航班时,随身携带的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方可随身携带:

  ①出示购物凭证;

  ②置于已封口且完好无损的透明塑料袋内;

  ③经过安全检查确认。

  对确有需要携带的矿泉水、饮料、化妆品等液态物品,请在接受安检前,提前办理托运手续。

  4、火种类物品乘机携带规定。

  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规定中明确指出,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运输火种(包括各类点火装置),如打火机、火柴、点烟器、镁棒(打火石)等能够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对航空安全和运输秩序构成较大危害的物品。

  5、证件过期问题。

  乘坐国内航班旅客有效乘机证件过期,不予放行。如果您的证件已经过期,请提前办理证件补办的相关手续;如果在安检现场发现证件过期,可联系在场工作人员,他们会指引您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16岁以下的学生和儿童乘机有效证件共有四类:①出生医学证明②户口簿③学生证④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标签: 大闸蟹;飞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14670767587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