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主动上前一步,病人少走一步” 余杭三院的这位医生 用行动让患者暖心
2017年10月04日 09:12: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鲁婷婷

  近日,余杭三院外科医生魏晓建在输液室帮老奶奶包扎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发照片的是老奶奶的外孙女,她在留言里写道:“外婆挂盐水时,脸上的伤口又流血了,魏晓建医生立马从办公室赶过来帮外婆处理伤口,态度好、又细心,让老人家不用走来走去,省得多受苦!这样的好医生必须为他点个赞。”

  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魏晓建回忆,那天他在急诊外科值夜班。“大约晚上6点,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急诊室。老人家前一天不小心摔跤,右脸划破了一条口子,流了好多血,到医院缝合包扎好后就回家了。这天是因为恶心呕吐得厉害,来做复查。”当时,魏晓建仔细给老奶奶进行了检查。CT检查结果显示,她没有颅内出血,但考虑到有头晕呕吐的症状,就给开了盐水补液,打了止吐针,“老奶奶还告诉我,之前包扎得太厚了,于是我帮她重新包扎了伤口。”

  随后,老奶奶到输液室挂盐水。没想到扎上针后,老奶奶右脸伤口渗血,家人马上到急诊室找魏晓建帮忙。魏晓建刚接诊完急诊病人,想着老奶奶年纪大,挂着盐水也行动不便,二话没说,拿了换药用的东西一路小跑到输液室,处理了伤口。

  魏晓建是余杭三院外科医生。工作近10年里,他在急诊待了约6年。在余杭三院外科副主任林勇强和同事们眼里,魏晓建除了对患者贴心,还是位得力的好助手,对业务钻研也很用心。2015年,魏晓建进修回院,就向医院提出了开展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术的想法,还分享了自己在上级医院的所见所闻。在主任的支持和科室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外科先后成功开展了多种微创新技术。

标签: 老奶奶;魏晓;输液室;余杭;伤口;盐水;外科医生;急诊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