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创业者长假不休,他们为梦想打call
2017年10月08日 09:16: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静

  这几天,多数人已进入“长假模式”,但有一批创业者依然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张文朝就是杭州众多创客中的一员。

  在未来科技城利尔达物联网科技园的办公室里,张文朝和10多个同事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征信审核、贷后管理以及客服等部门都非常重要,长假期间,每天都安排有人员值守。”张文朝说。

  别看他是一个“90后”,他已是一个创业老兵,此前创立的“兼职兔”被爱学贷收购,目前他是浙江纵横新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之一,主要负责公司的产品技术和运营。据介绍,纵横新创今年1月正式成立,通过科技金融手段为小微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贷款服务。目前,纵横新创已在成都、武汉、西安、郑州等全国11个城市设了办事处,积累了12万用户,交易额突破亿元。

  10月11日,2017杭州云栖大会开幕在即。4天会期,130+场会议,1000+技术大咖,还有云栖夜跑和音乐节,这让参会企业和布展企业都不敢怠慢,他们用行动在为梦想打call。比如,数梦工场企划部的“蝴蝶”,虽然公司已经放假了,但依然在企业工作群和同事们“同步”,因为要为参加云栖大会做准备,展位设计、议程确认、嘉宾邀请、供应商对接等,每一个细节变动都得和同事进行沟通。

  “从公司2015年参加云栖大会以来,这几年的国庆节都是这样过来的。”蝴蝶说,数梦工场是阿里云的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每年都会重点参与。今年除了在云栖大会有数梦工场新型互联网的专场外,还联合浙江政务服务网一起对于“互联网+政务”如何助力“最多跑一次”进行了深度展示。由于没买到回家的火车票,顺风车回去堵在高速的途中,也一直抱着电脑处理各项工作。

  除参会企业外,最忙的当属会展企业。这几天,杭州思库创意的小伙伴们正忙着为云栖大会布展,甚至连接受采访时间都没有,“长假过后就是云栖大会了,长假期间肯定要加班。”思库创意的小庄说。

  在杭州,像这样的创业者数以万计,他们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一路前行一路高歌。也正是他们的执着和坚守,才涌现了网易、支付宝、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才让杭州跻身全国创业创新“第一方阵”,才撑起了今日之“杭州速度”。

标签: 长假;梦想;创业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