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天接待游客1864万人次 杭州游客超预期
2017年10月09日 03:3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记者从杭州市旅委获悉,截至10月8日晚5时,据杭州市假日办统计,8天长假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86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实现旅游收入155.79亿元,同比增长18.7%。

  长假前,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曾预测“8天假期接待国内外游客1110万人次”。实验室负责人说:“市假日办的统计包括了杭州本地市民游客,并且每位游客去1个景点计算为1人次。”而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预测的“1110万游客人次”,不包括市民游客,也不按照景点次数来计算。根据旅游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8天累计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168.62万人次,比去年黄金周增加15.6%。由于天气持续晴好,比节前预测增幅高出2.6个百分点。

  从国内多个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来看,“黄金周”期间,西湖仍是国内热点景区的“人气王”——10月1日至8日,西湖景区接待游客455.46万人次(含市民游客)。但记者同时也发现,今年杭州“旅游西进”效应逐步显现,1400万游客人次直驱城市街巷及乡村腹地体验不一样的“假日心灵之旅”。

  54个A级景区门票在线销售情况也显示了乡村游的火爆。今年“黄金周”期间售票总数达到了32.5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98%。特别是千岛湖景区、临安大明山以及瑶琳仙境等区县市景区表现抢眼,增幅都超过了120%。

标签: 黄金周;游客;长假;杭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