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庆前7天宁波地区支付宝消费增长39% 游客贡献近半
2017年10月08日 16:20: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中国宁波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燕)长假前7天,除了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不少市民和游客喜欢在宁波享受城市提供的健全服务。今天一早,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数据显示,7天里宁波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金额是去年国庆的2.4倍,对比节前一周,消费增幅达到39%,其中游客贡献了18%。所有消费类目中,美食、购物和电影的增幅最为显著。

  国庆时节书香浓 江浙菜最热门

  这个国庆,除了出门游玩外,选择利用长假来充电的人也不少。浓郁的书香融进了热烈的节日氛围,宁波的不少书店都挤满了学生和白领族。根据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宁波的书店消费对比节前增加了98%。

  吃喝玩乐当中,中国人向来比较看重吃。今年的中秋遇到了国庆,餐饮行业之间的PK当然更为激烈。

  口碑数据显示,中秋节当天,宁波最热门的餐饮消费,属于本地的江浙菜,整体的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2.6倍。这其中,有游客的贡献,也有本地人的一份,毕竟在金秋时节,点一份宁波年糕,来一碗宁波汤圆才是最为地道的享受。

  电影票房大涨8.2倍 游客贡献11.7%

  国庆期间,诸多强档影片上映,使得各地票房暴涨。通过淘票票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国票房是平日的4.1倍。而爱看电影的宁波更是平时的8.2倍,《羞羞的铁拳》、《追龙》和《英伦对决》成为了票房前三。

  国庆期间宁波的电影票房,有11.7%是游客贡献的。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了体验式的旅游方式:慢下来,吃一顿地道的江浙菜,看一场电影,当一天宁波人。而不再是以往走马观花,从一个景点奔赴另一个景点的旅游方式了。

标签: 书香;热门;江浙菜;时节;国庆;游客;电影票房;口碑;长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