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狮峰龙井+满觉陇桂花 今秋这捧香气请你尝
2017年10月09日 03:3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贝楚楚 西湖晓蛮腰 范雨涵 摄影:朱夏枫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贝楚楚 西湖晓蛮腰 范雨涵 摄影:朱夏枫)每年春天的茶季,“西湖晓蛮腰”都会帮读者寻找口味正宗、性价比高的西湖龙井群体种,已经连续坚持4年。

  今年也不例外,选取的群体种茶叶,除了有满觉陇的“狮”字号西湖龙井,更有梅家坞的“梅”字号来尝鲜,它们都来自西湖龙井一级保护区。

  从读者的反馈来看,“西湖晓蛮腰”西湖龙井群体种品牌和品质都是很靠谱的。

  秋意渐浓,“西湖晓蛮腰”蠢蠢欲动——思忖着想把这秋天的味道,也一起打包送给读者。所以,依旧找了西湖景区满觉陇村合作,推出150斤桂花龙井茶。

  西湖龙井的茶香+桂花的甜香,最杭州的味道就在这口了。

  正宗西湖龙井茶叶作原料

  专家审评验证

  得知今年满觉陇村的龙井还有些许剩余,“西湖晓蛮腰”当机立断——用这些群体种茶叶做底,制桂花茶!

  清明后谷雨前采摘的“雨前茶”,不仅性价比高,耐泡度和浓度也相对更高,喝起来更有茶味,受老茶客的喜爱。

  今年3月,持续的低温让茶叶长势缓慢,龙井茶的产量也相应减少,好在对于清明前后几天才冒头茶的群体种,更像是储能的过程——低温茶叶有利于成分积累,就品质来说,应该好于往年。

  每年的春茶,“西湖晓蛮腰”都会邀请西湖龙井茶专家,教授级高工、国家一级评茶师沈红前来验茶。

  除了用国标程序进行专业评茶外,沈红教授还特意用普通家用玻璃杯冲泡,观、闻、尝后,给出如下评价:“今年晓蛮腰为读者订购的茶,的确是西湖龙井群体种雨前茶,嫩度高于前两年。”

  外形:外形平扁,匀整,色泽黄绿润;汤色:黄绿,明亮;茶香:清嫩香尚持久;滋味:入口鲜醇,滋味浓郁,耐泡度好;叶底:叶底成朵,嫩尚匀,黄绿明亮。

  手工炒制,两次辉锅,经过专家审评验证,只有150斤了哦。

  新鲜桂花反复窨制

  让茶叶充分吸香

  桂花龙井,少了桂花这一味香气,怎么行?

  满觉陇本就是杭州最老派的赏桂圣地,乾隆年间就种下了几百株桂花,每年都是带头怒放,香满全城。这桂花龙井所用的桂花原料,就是满觉陇户口,纯原生。

  据了解,桂花属于体质花,花瓣中本就有芳香油,自带香气,其实只要轻轻拌在一起,香味就能附着,但窨制,能让茶叶充分吸香。

  而要做桂花茶,常用的“打桂花”就显得有些粗鲁了,所用的桂花,都需要用手采摘。

  头茬桂花香,在清晨时采来,挑选、去蒂、清理。然后在白布上铺放一层茶叶,按配比均匀地加上桂花,一层茶叶一层花堆成堆,密封窨制。密封7天左右,再用同样的工序,手工摘取新鲜的桂花再次窨制。

  桂花吐香,茶叶吸香,反复两次之后,茶香和花香才能融合得更充分、更自然。而如此窨制的桂花龙井,不仅香味持久浓郁,多次冲泡后也能保持甜香依旧。

  国庆期间,满觉陇的桂花正值盛放期,用来窨制的桂花,正是国庆中摘取,有着今年最新鲜、最浓郁的秋桂香气。

  桂花茶限量发售

  7日后捧香度秋

  此次桂花龙井分125g和250g两种规格,价格分别是265元和485元,品质有保证,数量也不多,大家可按需订购。

  在包装上,同样采用牛皮纸包装,但改为了硬壳,更为立体,便于拿取。

  国庆期间摘取新鲜桂花原料,加上窨制的时间,预计在10月15日后,按订单顺序陆续发货,还望下单的读者耐心等待一下。

  【预订方式】:

  1、手机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钱报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

CshKGFnaYEiAVbxBAAAZ0VSAL8o160.jpg

  2、对话框回复“桂花茶”,即可查看相关微信推送,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微店页面购买,还可以直接在“西湖晓蛮腰”下拉菜单“西湖·礼物”找到“桂花茶”的预售链接;

  3、付款时,请填写准确的姓名、地址、手机号码等资料;

  4、采用快递寄送方式,10月15日之后将陆续寄出,包邮哦。

  快来,“西湖晓蛮腰”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这秋天的滋味了。

标签: 西湖;桂花;西湖龙井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