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色渐暗 东北姑娘和一家杭州人在十里琅珰抄近道 结果迷路了
2017年10月09日 08:17:3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中秋 李伟

  西湖山色虽美,普通登山者还是尽量不要离开游步道走小路

  十里琅珰是很多杭州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爬山路线,这个国庆长假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黑龙江姑娘小张,第一次来杭州,前天(10月7日)下午,在九溪看完农历八月十八的钱塘江大潮,就去了十里琅珰,一边爬山,一边赏景。

  沿途的风景让她流连忘返,眼看天色渐暗,小张开始沿着游步道,寻找下山的路。

  这时,她碰到了同样准备下山的徐先生一家。徐先生是杭州人,当天和妻子、两个儿子一家四口爬山游玩。儿子一个10岁 ,一个5岁,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停下来休息的时间比较多,耽误了下山。

  小张和徐先生一家结伴而行,大家都加快了脚步。天越来越暗,徐先生的老婆提议走小路,抄近道下山,她以前来过,依稀记得路线。

  一行人离开游步道,开始沿着小路下山。但走了没多久,便分不清方向,迷路了。

  这时,天也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多,出于安全考虑,大家决定原地休息,报警求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九溪派出所接到报警,正在值班的所长蔡晨辉和民警郑士来,立刻打通了小张等人的电话,赶到梅家坞附近的山脚下,并通过微信定位,共享实时位置。

  山里的定位和平地不同,因为落差和山路,直线几百米的距离,其实相隔很远,很难直接抵达。

  蔡晨辉引导小张,让他们就近找个标志物,以便民警确定具体地点。不一会儿,小张在一片茶园边上找到一块牌子,发现上面写着茶园经营者的名字,于是把茶园主人的名字告诉了民警。

  蔡晨辉很快与茶园主人女儿朱女士取得了联系,在朱女士的电话指引下,初步锁定了迷路游客的位置。

  两位民警徒步上山,打着手电筒,一边探路,一边寻找,并与一行人保持联系。足足走了两个小时,才发现不远处闪烁着微弱的灯光,“是小张他们用手机灯的光,他们应该也看到我们的手电光了。”

  两组灯光慢慢靠近,直到聚在一起。民警们和迷路的一行人终于见面了,大家都很激动。

  随后,民警们带着小张一行五人,走回到了游步道,徐先生的小儿子走不动了,两名民警便轮流抱着他继续走。

  晚上11点,一行人终于下了山,大家一个劲地道谢,女游客小张说:“杭州真好,杭州警察真好,谢谢你们!”

  “爬山最好还是要结伴而行,遇到危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找到一些带有编号信息的指示牌、路灯,以便救援。”蔡晨辉也提醒大家,爬山时要尽量避免走偏僻的小路,进入十月,天黑得很快,要预估好下山时间,如果天色渐晚,一定要及时下山。

标签: 十里琅珰;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