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黄金周杭州共计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 长假过后出境游价格或将下降30%-50%
2017年10月09日 08:17:09 来源: 每日商报 汪晓筠

  越南游价格将迎来“大跳水”

  “长假最后一天去西湖,人依旧还是不少。”来自温岭的陈小姐昨天发了条朋友圈。截至昨晚5点,据市假日办统计,黄金周8天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864.03万人次,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增长11.8%,实现旅游收入155.79亿元,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增长18.7%。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报告》显示,长假期间,该平台出游人数为去年同期的2.18倍。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天津等位列今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

  杭州共计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

  在线旅游网杭州线路一位难求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杭州、三亚等热门目的地的“同程专线”出现“一位难求”现象。

  据杭州旅游大数据监测,截至昨晚5点,全市共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55.46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23.31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4.52万人次。

  尽管西湖景区人山人海,但黄金周前两天的客流量与去年相比,还出现少量降幅。这得益于杭州旅游部门“科技上岗”的有序引导。基于旅游大数据平台,对杭州今年黄金周旅游市场进行预判。市旅委及时发布分析预测,引导来杭游客的旅游线路,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向广大市民游客推送断桥、钱江新城等重点景区客流、舒适度指数,实现错峰游览。

  随着出行方式的变迁,“游西湖”“观大潮”“赏演艺”“住民宿”“玩滑翔”“体验低空飞行”等成为今年杭州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热词。城市旅游再添“新宠”。作为杭州第二个世界文化遗产地运河杭州段,经过历时3年的文化修复和历史活化,成为中外游客尤其是境外游客的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黄金周期间,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16.77万家涉旅商户的银联刷卡交易总金额达到3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2%。

  黄金周过后 出境游价格下降30%-50%

  越南游价格大跳水

  配合年假,陈小姐计划来场错峰出行,她选择的这趟10月12日从杭州出发的越南芽庄6日5晚跟团游只要2000多元,相比国庆旺季的价格,降了近五成。

  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表示,长假过后,不少出境游线路价格下降了30%-50%。“尤其是越南游下降比较明显。前往越南的航班较多,黄金周后,机票价格有所下降,越南游价格也随之降低。此外,黄金周期间售价6000元左右的泰国游,节后降至3000元左右。”朱小军说。

标签: 国庆;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