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边的“潮水经济”:一张桌子50元 一架四脚梯30元
2017年10月09日 08:34:44 来源: 青年时报 姜胜利 摄影报道

  从农历八月十五开始至八月十八是民间传统的钱塘江观潮盛会。这几天,钱塘江两岸的江堤上,观潮的群众排成一线长达数十公里,大潮要来,“潮水经济”随之涌动。

  在萧山区美女坝附近,国道旁的居民生活小区门口,不少人举着“停车位”的牌子招揽生意,40元一个的停车位生意“火爆”。临江边的一家饭店,卖起了300元一张的观潮票,生意也不错。堤坝边有不少是卖矿泉水和食物的摊位。还有一种赚钱方式,一些村民把家里能用来站人的东西都搬到了大堤旁,桌子、梯子、板凳……

  农历八月十七,村民冯师傅坐在美女坝的江堤旁,一旁是堆着出租的凳子和梯子。“一张桌子50元,一架四脚梯30元,一条长板凳10元。”冯师傅和记者聊了起来。“生意不错吧。”“今天不行了,警察多了管严了。”冯师傅摇起了头。他说,昨天还做了600元生意,今天只有50元,因为江堤上开始不准摆放凳子和梯子了。在九堡大桥旁,运河二通道桥下是小贩们的天下。一辆三轮车就可以是一个摊位,从卖饮料、水果、烧饼到现炒的糖炒栗子,可谓应有尽有。这些摊贩大多是在附近做生意的,这几天看江边人多,就赶来这里做生意。一个卖凉粉的江西女子说,一天下来可以赚几百块钱,比在外面街上更赚。

  短短几天的观潮盛会,也印证了一句老话,哪里有人潮,哪里就有生意。

江堤上,小朋友帮妈妈卖矿泉水。

  江堤上,小朋友帮妈妈卖矿泉水。

钱塘江边的运河二通道桥下,众多小贩聚集。

  钱塘江边的运河二通道桥下,众多小贩聚集。

  美女坝旁,临时形成的小吃一条街。

标签: 钱塘江;观潮;经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93509342514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