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桂花牌”的香水瓶被打翻 一幅五彩斑斓的西湖秋色图即将展开
2017年10月09日 11:05:44 来源: 每日商报 陈志华 潘婷婷

昨天,八天超级黄金周落下帷幕。

  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统计,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456.4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值下降18.62%。其中,收费公园接待游客95.7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值增加0.35%;免费景区客流接待量360.6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值下降22.51%。

  每年“十一”国庆节,西湖景区都是大热门,今年却下降了18.62%?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解释,今年接待游客下降幅度确实比较大,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来是去年杭州开过G20峰会之后,游客蜂拥而至,客流提前透支,今年“十一”来西湖的相对就少了;二来是周边旅游景点火爆,比如千岛湖景区、临安大明山、瑶琳仙境等,部分客流被分流出去。

  黄金周一过,旅游市场就降温了,来杭州的游客,也就没那么多了,还没来得及出来走走的,现在不妨可以错峰出游,来西湖赏秋色。

  就拿桂花来说,“十一”前几天,有些桂花被打落,香气并不浓郁,但是这几天天气转好,阳光充足,再加上之前的充足的水分,景区里是“暗香浮动”,就像是“桂花牌”的香水瓶被打翻了,走到哪儿都是香气扑鼻。

  满陇桂雨公园(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盛开的桂花,是金桂、银桂、丹桂等品种,现在已进入盛花期,也就是最香的时刻,香味大概会持续一周左右。

  除了桂花,五彩斑斓的西湖秋色最值得一看。10月底,南山路、北山街上的法国梧桐,渐渐地,叶子披上黄“外套”。在断桥上看过来,黄绿掩映,倒映在湖水中,别提有多美。

  到了11月份,灵隐路、龙井路的枫叶,也是秋色一绝,马路两边能看到丹枫红叶、乌柏红叶、鸡枫红叶、山隗红叶等多个品种。

  这些秋色一点点看不过瘾,想把整个景区装在眼睛里,不妨爬到宝石山上,从上往下看,整个西湖尽在眼底,而一幅西湖秋色图展开了,岂不妙哉。

标签: 西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