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首个!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2017年10月10日 08:19:06 来源: 都市快报 刘云 周洁栋

  白沙泉周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两山三洞一祠一茶”的景观和典故,述说着一场场并购金融缘。

  宝石山——“宝石流霞”是新西湖十景之一,就在白沙泉背靠的宝石山上,山上火成岩体中的红色小石子,在阳光映照下,如同无数的宝石熠熠生辉,寓意聚沙成塔,点石成金。

  挂牌山——仙姑山,俗称挂牌山,挂牌那就是上市啊,入驻企业谁不希望上市?

  黄龙洞——相传宋淳祐年间,江西黄龙山和尚来此建寺,忽一日黄龙随之飞来震地,山岩一处裂开似龙嘴,清泉从中喷涌,故称“黄龙洞”;此处青竹茂密,株株吐翠,因名“黄龙吐翠”。

  金鼓洞、银鼓洞——古人云:“金鼓洞,洞中有滴水之声。闻之,如击金鼓,咚咚作响,故而得名。”金鼓洞与临近的抱朴道院一同是中国道教文化的重要支派——“金鼓洞派”的诞生地。

  月老祠——月老祠,为黄龙洞主景,紧邻白沙泉。祠内正中有月老塑像一尊,手执“婚书”,似在祈求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并购也似一场婚姻,白沙泉,愿做“牵线人”。

  宝云茶——北宋贡茶“宝云茶”是西湖龙井茶的前身,因产于白沙泉区块和仙姑山相接的葛岭宝云山而得名,馥郁香茶,源远流长。

  当好“店小二”

  当然,最重要的,是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提供的服务平台。

  西湖区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的政策意见》的扶持措施,从落户补贴、政府基金支持、项目资助、房租补贴、税收减免、交易补贴、人才引进奖励等方面提供支持。

  而且,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西湖区政府专门成立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管委会,聘请白沙泉运营服务公司负责专业运营,并组建成立了白沙泉楼宇集群党委。

  现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有并购金融研究中心、招商服务中心、并购交易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五个运营团队。

  比如说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就像“店小二”,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税务、财政相关人员组成的咨询、注册、政策兑现相关的一条龙服务窗口和便捷通道。

  杭州最好的绿城物业,来提供管家式服务,比如安全管理、停车服务、环境美化、卫生保洁、快递集中存储、休闲活动组织等。

  另外,为了方便商务交流,白沙泉还设了并购金融展示馆、国际路演厅、多功能会议室、商务洽谈中心、TED演讲中心、联合办公中心等。

  白沙泉并购业务规模

  2018年300亿

  2020年700亿

  2023年1000亿

  以后的白沙泉,目标很明确。

  建设一个平台——省市上市公司对接全球资本、技术、项目的主平台。

  提供两项服务——并购业务全产业链服务,和机构落地配套服务。

  打造“五大中心”——

  并购资本集聚中心:集聚全球并购资本、浙江上市公司和民间资本的力量,打造中国资本密度最高的并购金融集聚区。

  并购需求信息中心:充分发掘和汇集浙江省和国内外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有效提供并购标的信息,成为浙江省并购项目信息发布的主平台。

  并购项目配对中心:整合多方资源、渠道,创新优质并购项目和资本对接机制,提升并购业务全产业链服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并购项目配对中心。

  并购服务配套中心:引进优质并购服务机构,优化中介服务,构建并购业务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配套服务体系。

  并购人才交流中心:制定一流的人才引进和支持政策,建立开放式人才信息平台和交流机制,提供优质的人才服务。

  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有一个五年发展目标。

  基金管理规模,2018年500亿元,2020年1000亿元,2023年1500亿元。

  实施并购项目数,2018年80个,2020年180个,2023年300个。

  并购业务规模,2018年300亿元,2020年700亿元,2023年1000亿元。

  跨境并购占比,2018年占比10%,2020 年提高至20%,2023年30%。

标签: 资本;白沙;并购;普华;国药;金融街区;并购金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