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晚下雨 冷空气逐渐袭来 杭州气温将断崖式下跌
2017年10月10日 18:5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降温啦!降温啦!

  看看杭州未来7天的天气:

  你是不是觉得,仿佛在坐过山车。

  不过杭州这点降温还算是小case啦,今天微博在传:北京下雪了!

  史家营乡百花山顶显光禅寺

  小海坨山 

  门头沟灵山

  不过微博@气象北京 表示,北京局部地区出现了降雪的现象,但还没达到初雪日的标准,说北京下雪还是夸张了一点啦~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不少省市都出现了10℃以上的气温大跳水!来感受一下各地的降雪情况。

  甘肃:

  10月9日,兰州迎来降雪,雪景映衬黄河美景。

  10月8日夜晚,受冷空气影响,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迎来了十月以来的第二场雪。

  新疆:

  受近期冷空气影响,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普降大雪。

  6日,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迎来今年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内蒙:

  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境内金秋迎降雪。

  杭州的小伙伴表示不服,为啥他们都看雪了,咱们还穿着短袖吃着西瓜呢?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因为我国南方地区的上空,有一个副热带高压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等它消停了,该穿的秋裤还是要穿起来的。

  杭城小伙伴再坚持一下,今天夜里开始冷空气逐渐影响杭州,杭州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浙江省气象台是这么说的,11日起冷空气将对南方发起猛攻,届时我省气温将断崖式下跌,秋意渐浓。

  可怜的气温,就要被虐惨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夜到后天,杭州有小雨,加上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使得气温逐渐下降。11日最高气温26℃,12-15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5-17℃,最高气温19-21℃。

  1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降水和较明显的降温天气,气温惨遭滑铁卢。

  省气象台预计,浙中北大部日平均气温降6-8℃,浙南降4-6℃,且浙南的降温将稍晚一些。

  你得有心理准备,从超过30℃唰一下跌到了20℃,整整10℃的降温,身体的感受,酸爽就不止一点点了,称其为“断崖式降温”就一点儿都不夸张了。

  省气象台说,其实,在隶属秋季的六个节气之中,“变天”节奏最快的是寒露。

  有兴趣的小伙伴们,明天开始可以留意一下每日气温哦!

标签: 百花;山顶;降温;冷空气;杭州;降雪;海坨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