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局座”有“悄悄话”要说
2017年10月12日 08:58:44 来源: 杭州日报

  傍晚的一场大雨外加四桥上的事故,让张召忠到现场的时间比预定的晚了40分钟。坐下来的他连茶都没喝一口,就拿出手机来向在座的媒体“推介”起他的各种新媒体——“我去年10月24日开的微博,到今天是709万的粉丝,微信公众号上是216万的粉丝,B站上是80万的粉丝,七七八八加起来,大概有1500万的粉丝吧……”

  现场等待的读者也是特别热情,入口的地方有人拉起了横幅,欢迎“局座”的光临,等他真正入场的时候,就是一阵欢呼。他在现场说,“我这个人很喜欢二次元的。”场下一片笑声,不过张召忠可并不是瞎说的,“在不打仗的时代,怎么描述军事?”张召忠自己给出的答案是,用二次元,用新技术。

  这位退休的将军,今年已经65岁了,但却和80后90后甚至00后打成一片。他面对各种吐槽,根本不排斥,反而笑纳。网友们说他是“战略忽悠局局长”,他就自称“局座”,“海带缠潜艇”“雾霾防激光”也被各种吐槽,他自己还专门做了这两款的T恤和环保袋,带着出门。

  这种善于自黑的精神,也让他得到了更多年轻观众的认同,在退休后,他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招了一群90后,开始了新媒体的征战。“在不打仗的时代,怎么描述军事?”张召忠自己给出的答案是,用二次元,用新技术。

  这几年时常有人在地铁上遇到张召忠,那一般都是他坐20多站地铁去央视录节目。连他自己都说,“比退休前可是要忙多了啊”,都在忙着普及军事。

  他这次来杭州就是为了给他的新书《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做宣传,这是张召忠首部军事科普趣味漫画集。局座为读者精彩讲述了人民海军68年风雨路、中国和世界航母的基本情况、当前热点时事政治、军事力量、武器装备、风云人物等。

  张召忠坦言,《悄悄话2》比去年出版的《悄悄话》“更多干货”,更有深度。其中书中大量的漫画为本书内容增色不少,漫画家齐乐等四位高手加盟本书绘制条漫,将书中涉及的局座、航母、海军、风云人物等变成趣味漫画。全书漫画讲解内容占到了三分之一。

  张召忠说,他一直在努力地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军事变得更普及,“为了这一呈现方式,我努力了将近20年。”

标签: 张召忠;粉丝;现场;战略忽悠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