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快递费集体涨价?多家网点表示未接到通知
2017年10月13日 07:57:48 来源: 每日商报 潘婷婷 俞佳慧

  郑勇军认为,寄快递涨了,钱多掏了,但是这钱不是进了某一个人的口袋,而是作为快递服务升级的资金,这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的服务。当下的快递市场并不是垄断的,并非一家独大,消费者在选择寄送快递时,觉得价格高,完全可以自由选择,所以最终还是服务取胜。

  同样,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金处长给出了一个答案:这是快递价格正常的回归。

  “快递业务总量是不断处于快速增长的,但相反,快递行业服务业务收入却停滞不前,快递行业处于畸形发展。”金处长举了一个例子,今年6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23650.32万元,同比增长49.97%,但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4.33%,业务量与收入不成正比。

  金处长透露,今年年初到现在,主城区的快递加盟网点,几乎赚不到钱,不少都倒闭了。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注销快递类法人企业有75家,而整个杭州市场只有400家快递类公司。

  “这些注销的公司,有经营权调整缩减的,也有加盟网点直接退出。”金处长说,主城区有不少加盟网点干不下去,有大部分原因是成本太高,其中包括租金压力、人员成本、交通运输成本等,尤其是主城区快件流失,不少电商件全部外迁到周边城区。

  他觉得,应该正确看到这次快递涨价,不能单纯看价格,而是要看这符不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能不能形成快递的良性的循环。让涨价,成为快递公司走出价格战泥潭,步入精细化经营、提升快递服务质量的道路。

标签: 网点;快递;涨价通知;杭州;涨价;纸箱;中通;快递行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