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绿色出行功劳簿 有你的一份子吗
2017年10月13日 08:11: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任彦 通讯员 黄佳琪 包卫丽

  制图 王璟

  文明而绿色地出行,在杭州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杭州公交集团扎实推进“公交都市”的创建。为了提升公交运行效能,今年上半年,杭州公交新辟、优化公交线路28条,总共吸引5.46亿人次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日均乘车高达300.14万人次。今年年底前,杭州公交还将实现公交分担率(不含步行)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新辟和优化线路40条,新增更新公交车180辆,提升30条大运量公交线路平均时速,提高50条重点公交线路运营效能。

  为了发挥“地铁时代”公交接驳的作用,杭州公交积极促进公交地铁两网融合。截至8月底,杭州公交已在地铁站周边开通了9条社区微公交,优化6条社区微公交,加强与地铁的换乘。

  为了提升公共交通管理和服务领域的智能化水平,上半年,杭州公交已经提前完成主城区350条线路、5000辆公交车移动支付的年度任务,完善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杭州公交还联合多家互联网公司开通新型定制公交,以数据技术作为核心引擎,精确定制公交线路,让乘客省时省力省心。

  今年前8个月,公共自行车吸引了7277.7835万人次低碳出行,日均租用量高达29.95万人次。2017年,小红车进入了新阶段:今年3月,公共自行车在主城区2838个服务点全面推行24小时服务,解决夜间用车问题;6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艾希顿周”上,小红车荣获“2017年可持续交通项目奖”。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在杭州迅速兴起,成为公共自行车的一种补充。为了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7月,市城管委公开行政约谈杭城运营的多家共享单车公司,之后《关于做好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施划的工作方案》也随之发布。未来一段时间,全市将划专用泊位3000余处,约可容纳16万辆非机动车,第一批已于7月30日之前划完。

标签: 杭州;公共自行车;单车;移动支付;地铁;定制;共享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