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免费医疗为“诱饵”套走富阳老人上百万养老钱
2017年10月20日 14:08:36 来源: 每日商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参与投资理财的需求日渐旺盛,于是,一些不法分子将“非法集资”包装成私募基金、P2P、健康服务、高科技产品等,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骗取公众“入套”,非法吸纳资金。

  本报联合杭州市处置非法集资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推出“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专栏”,邀请杭州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就非法集资的案例、特点等进行详细剖析,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2016年10月,家住富阳城区的60岁退休老人陶阿姨接到一位小姐妹打来的电话,说是大润发4楼开了一家医疗机构,“服务好、价格优惠,还有免费的东西领”。陶阿姨很动心,就拉着老伴一起去“凑热闹”。

  这家医疗机构在富阳大润发商贸城A座4楼,招牌上写着“龙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杭州龙华健康管理中心”,看上去既“正规”又“高大上”。

  陶阿姨和老伴刚进大门,就马上有一位20岁出头的小姑娘迎上来了,自称是医院的业务员,名叫“小燕”,她又是找位置让老人坐,又是端水送茶,还“叔叔阿姨”叫得亲热。

  听小燕介绍,只要在医院买他们的“健康保障金”,也就是一款理财产品,就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比如,缴纳保障金1万元,保障期限为1个月;缴纳保障金2万元,保障期限为2个月;一直到缴纳保障金50万元,保障期限为10年。

  保障期限内,凡是在他们医院看病、体检,或者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看病、体检都是免费的。保障金在70天内全部返还,还能拿到一定的利息。另外,买了“健康保障金”还能有礼物拿,从洗衣机、电视机到千足金项链,购买金额越高,送的东西就越贵。

  陶阿姨和老伴被小燕说得有些心动,不过出于谨慎考虑,两人还是没有买“健康保障金”。虽然如此,小燕还是热情招呼他们,临走还免费送了他们一袋大米和一包挂面。

  回到家后,陶阿姨越想越觉得这个活动很划算,于是她又同老伴一起去了“龙华医院”。这次他们又免费带回了大米、挂面、茶叶还有化妆品,不过还是忍住没买保障金。

  第三次去,陶阿姨和老伴终于没能忍住,考虑再三后买了两万元的“健康保障金”,还带回了一台赠送的洗衣机。

  之后,陶阿姨夫妻一有空便会去医院坐坐,测测血压、血糖,找小姑娘、小伙子唠唠家常。在他们的劝说下,陶阿姨后来投下了5万元保障金,并主动当起了“宣传员”,到处为这家医院打广告,介绍朋友们来免费体验。

  11月17日上午,陶阿姨同往常一样前往“龙华医院”看病,却发现医院关门了。她原本以为医院只是临时歇业,不过接下来的日子,这家医院再也没有开张过。陶阿姨打了小燕的电话,却被提示该号码已经停机。这下,陶阿姨急了,向警方报了案。

  据警方调查,杭州龙华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10月初在富阳开出门店,他们诈骗对象以中老年人为主,在一个多月时间内,以缴纳1万至50万元不等的费用办理VIP健康管理卡会员金卡的方式,骗取投资人钱款。除了陶阿姨,已经有20多位受骗者前往富阳经侦大队报了案。最少的被骗2万元,最多的一位被骗了17万,初步统计,总共被骗金额在100万元以上。

  这两年,以保健品、医疗服务等为幌子的诈骗行为层出不穷,诈骗对象就是中老年人,因为他们平时接触信息相对较少,容易上当受骗。很多老人平时和年轻人交流机会不多,这些年轻骗子愿意和他们聊天亲近,很快就能收获老人们的信任。在此提醒中老年朋友,天上不会掉馅饼,当遇到一些看似特别占便宜的事情,更应该多长个心眼。

标签: 保障金;阿姨;非法集资;龙华医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