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开幕
2017年10月20日 15:34:39 来源: 每日商报

  为了推动杭州与国内外友城在创新合作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昨天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在杭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友城代表团在杭州共同探索城市间合作长效机制,增强创新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城市国际化新突破。据悉,该论坛是杭州知名的外事品牌,已成功举办五届。

  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论坛致辞中介绍,本次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以城市创新为主题,致力于解决城市治理难题,推动城市转变发展方向,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打造智慧城市,共享创新成果。

  在论坛上,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也与国际友城代表团、友好交流城市代表团等嘉宾分享了杭州城市治理探索实践的经验。他表示,近年来,杭州着力推进城市经济的转型创新,着力推进城市社会智慧治理,加强智慧应用和社会协同治理。“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社区等智慧应用已经遍及到城市每一个角落,杭州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98%的出租车,95%的便利店、超市都实现了移动支付。”

  国外城市代表英国利兹市市长简·道森也在致辞中表示,“我非常高兴来到杭州,杭州的西湖非常有名且美丽,杭州是世界丝绸产业的中心,是中国的天堂硅谷,也是G20的东道主,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杭州被称之为地上天堂。”简·道森表示,希望在杭州这个合适的场合分享利兹市的一些创新举措。

  据悉,本次论坛将持续到22日,并设有“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文化品牌”三个分论坛,共有19个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代表团、4个国内友城代表团、3个国际组织和7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团及捷克、中国香港的观摩嘉宾来杭参会。

标签: 城市;代表团;友城;论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