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险!七旬老人意外坠楼 多亏他们巧用床单成功救出
2017年10月23日 16:02:57 来源: 新蓝网

  10月21日下午13时许,在临安昌化龙岗一四楼农户自建房,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婆婆不慎从四楼坠楼,卡在两栋楼房不足40公分的夹缝中无法动弹,情况十分紧急。临安昌化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老人救起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13时许,临安昌化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位于龙岗镇龙岗街一名老人不慎从4楼摔下,卡在两栋楼房之间,急需救援。接警后,昌化派出所民警伍晓晓带着辅警盛宇明火速赶往现场。

  “我右边不会动了,右手好像断了,全身都痛……”伍晓晓到达现场后发现,老婆婆被卡在两栋楼房夹缝中,地上都是碎玻璃渣、废弃瓷砖……,老婆婆身体右侧弯曲躺在地上,被卡地死死,根本无法动弹。

  两栋楼房之间只有40公分,人根本无法正面行走,只有单人侧身才能勉强通过,伍晓晓试图将老婆婆扶起来,但是老婆婆右侧受伤严重根本无法自己使上力气。为了防止地上的碎玻璃渣再次伤了老婆婆,伍晓晓马上让其儿媳从家里拿来被子垫在老婆婆身下。

  两栋楼之间的夹缝狭窄冗长,老婆婆自己出不来,救援人员只能两边各站一个人,这个救援带来巨大难度。为了尽快将老婆婆救出,减少老婆婆的疼痛,伍晓晓立即拿来一条床单将老婆婆的身体绑起来然后一点点往外移动,邻居纷纷加入救援队伍,一人托住老婆婆的屁股和腿,另一人托住老婆婆的右侧身体,伍晓晓则拉住床单,“一二三…拉…一二三…拉…”三人齐心协力,成功将老婆婆从夹缝中拉了出来,送上在外等候的120急救车上。

  据了解,老婆婆今年70多岁,子女都在外做生意,和儿媳两人住在龙岗老家。今天,老婆婆在四楼平台上晒谷子时不小心摔倒掉入两栋楼的夹缝中,所幸抢救及时无生命危险。目前,老婆婆已在昌化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标签: 杭州;农户;抢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