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发!杭州人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2017年10月24日 14:29:37 来源: 杭州网

杭州2价宫颈癌疫苗在江干区凯旋街道首发

  今天上午,市民期盼已久的宫颈癌疫苗终于落地杭州,2价宫颈癌疫苗在江干区凯旋街道首发。

  “今天开始,江干区的凯旋、采荷、彭埠、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接种了,接下来其他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陆续可以接种。” 杭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刘艳介绍,市民有需要,也可以咨询自己居住地的社区服务中心。

  据了解,今次接种的为2价HPV疫苗,主要针对16型和18型人乳头状瘤病毒,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2价HPV疫苗如何接种?刘所长做了以下介绍。

  疫苗要接种几次?

  和乙肝疫苗类似,接种3次,接下来的两次分别在1个月以及6个月之后。

  疫苗价格是多少?

  670元一次,接种三针完一共2010元。

  对注射人群是否有严格限定?

  国家规定适用人群是9-25岁的女性,超过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是不允许注射这一疫苗的。这次上市的二价疫苗也并不适用于男性。

  接种前后有什么禁忌?

  高过敏性体质的女性、已怀孕的女性,都是不适合去注射的。已经怀孕可以考虑生完宝宝再去接种。如果在注射后发现怀孕,应当等生产完以后,再按规定接种疫苗。虽然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对胚胎发育有影响,但业界普遍认为:生完孩子后补种为宜。

  打了疫苗就高枕无忧吗?

  打了宫颈癌疫苗并不等于不会得宫颈癌,仍然是要做一些定期检查的。这个疫苗也不是所有的宫颈癌都可以防治,能够预防的宫颈癌大概是70%,剩下的这些还是不能完全阻止掉的。

  为何超过25岁的女性就不能注射HPV疫苗了?

  根据规定,超过25岁的女性不能注射此次上市的HPV疫苗,但是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疫苗推出,包括四价的疫苗可能也会很快上市。对四价疫苗的年龄阶段,国家给出的年龄阶段是20~45岁。所以这次疫苗年龄没赶上的女性,希望大家可以再等一等,可以考虑选择即将上市的四价疫苗。

  刘所长最后提醒,超过25岁的女性可以接种的4价疫苗也有望明年在杭州引入。今天首发的2价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是要自己付费的,在杭州市级医保历年账户里也可以开支,市民来社区服务中心接种时,记得一定要带上医保卡和身份证,以便接种工作人员核对接种资质。

标签: 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