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拿起画笔,做未来杭州“小小设计师”
2017年10月25日 08:26:51 来源: 杭州日报

  互联网+、科技、创新,杭州这座城市,无时不刻不带给人惊喜。

  “不用带现金就能出门的城市”、首个全球“无现金联盟”……未来杭州,又会变成怎样呢?借用一下孩子们的想象!

  为迎接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9月底,由杭州日报主办的2017“我的未来杭州”青少年动漫绘画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邀请孩子们动动手中的画笔,描绘未来杭州。

  大赛一经推出,杭城内喜欢绘画和动漫的孩子们便纷纷响应,有个人参赛的,也有集体参赛的,孩子们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述畅想中的美好未来杭州。

  最终,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杭州中小学优秀作品250余件,经专家组的专业评审,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8件,还有15件入围作品。

  大赛评委会介绍,对于科技类、想象类绘画作品,对孩子们来说,创作起来相对难度会比较大一点。但这次参赛的很多作品,不仅想象力丰富,而且能契合主题,做“杭州未来的设计师”,感觉很不错。

  比如说一等奖作品,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郭正东同学的《未来杭州,互联网相伴》。画面中,他描绘了未来的杭州是一座智能化、信息化、花园式的大都市;在时光高速上,伴着音乐,自由在星际间穿梭。鲜花遍布的信息彩虹“e”路上,快乐行驶;在西湖边倾听整个宇宙的美妙声音,让天际间的所有人可以触摸杭州西湖的美丽。

  专家组点评这幅画说,作者为杭州设计了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驾着展开翅膀的互联网专车在杭城穿梭,小画家想象力丰富,表现力很强,对杭城的描绘写实结合创想,展现出未来杭城先进的通讯、便利的交通、优美的居住环境、与外星球的无障碍交流,表达了他对杭城未来的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从10月26日起,2017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期间,本次大赛的30件优秀获奖作品,将在白马湖会展中心,搞一次大型画展,同时,10月28日上午10点,电博会上还会举办特殊的颁奖典礼。有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围观吧!

标签: 杭州市;中学教育;数字化的杭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