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个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昨起运营
2017年10月25日 11:18:41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目前有两个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一个是余杭的艺尚小镇,主打“时尚”牌;一个是高新区(滨江)的海创基地。这两地,也是杭州建立的第一批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

  昨天,滨江基地率先启动运营,7家港澳初创企业入驻在海创基地的“香港·杭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都是目前大热的产业,如人工智能、生命医药大健康、文化创意、网络信息经济等。

  35岁的郭宝康昨天穿了一身西服,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在海创基地一圈转下来,认为“和香港的一个科学园很像,这里有很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氛围也蛮好的。”

  郭宝康在香港开了一家公关公司,来杭州3天了,虽然目前还没有项目在这里落地,不过,经过这几天的考察,他似乎已经有了决定。

  “公司目前的业务大多集中在美容、服装类领域,公司未来的重点,打算放在电子商务这块。我跑过很多个城市,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杭州肯定是首选。”

  昨天签约的7家企业的老总里,意享网络的创始人蔡泽源估计是年纪最大的。64岁的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头上已经有了不少白头发。“我没觉得自己老,这个年纪了还出来创业,我挺为自己自豪的。”

  蔡泽源还是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副会长。这次成立的服务中心,就是滨江和商会共同创建的。

  “商会工作做了十几年,每次组织活动都要花上很多人力。”蔡泽源向我们吐槽,比如这次活动,一个个加微信、打电话,问他们来不来,告诉他们要走什么流程,其实是蛮累的。如果有一个线上平台能把这些事情都集中在一起给办了,那做活动就会轻松很多。

  正是为了解决这个“槽点”,他在去年底创办了意享网络,主要产品是一款社交App,预计年底能上线。

  “只做工具,不做内容。”这是蔡泽源给这款App概括出来的亮点,“我们只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平台,用户可以自己在上面创建活动内容,再邀请大家来参与,流程会更加简化。”

  据了解,在杭州市对港澳青年实习创业的政策基础上,滨江还将为这些来杭州“造梦”的青年们量身定制一款扶持政策,做到同等最优。

  “杭州这个城市,对创业青年的吸引力真的很大,这次来杭考察的港澳青年团大概有140人,不仅有专门从港澳地区赶来的创客、商会会员,也有在浙江上学的港澳学生。”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蔡泽源的预期。

标签: 杭州;港澳;青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