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厉害了!杭州桥西历史街区获了一个世界大奖
2017年10月25日 15:14:47 来源: 杭州发布

  日前,“桥西历史街区综保工程:棚户区到休闲遗产高地的蜕变”项目,一举摘得2017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

  从3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日前,经过世界休闲组织评审委员会的前期评审,由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作为申报主体的“桥西历史街区综保工程:棚户区到休闲遗产高地的蜕变”项目,从全球10多个国家3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2017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

  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全球性的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自2006年起开始设立国际创新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用来表彰对居民福祉做出巨大贡献的创新型休闲项目。

  世界遗产点——桥西历史街区

杭州桥西历史街区坐落在大运河杭州段的拱宸桥西岸。

  上世纪90年代

  随着运河航运功能地位的下降和城市产业结构的调整,杭州桥西由盛极一时的传统工业区慢慢变成一个低收入群体集中的棚户区。区域内一度民居混杂、基础设施落后、公共空间严重缺乏。

  2006年

  桥西历史街区综合保护工程启动,经过3年多的治理,桥西终以崭新的面貌回归居民与游客。它集中保护了桥西直街、桥弄街等传统街巷肌理,修复了张大仙庙、财神庙、中心集施茶材会公所等富有本土民俗特色的公共建设,对杭州第一棉纺厂、红雷丝织厂、土特产仓库等体量大的工业遗存建筑进行公共场所导向的保护改造,形成了博物馆群。如: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

中国扇博物馆

标签: 桥西;历史街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5572971069462.png